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元旦游同安好玩又好看 漫步百亩花海穿行茶马古道

2015-12-30 11:58:18何东方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方特冰雪节的烟火秀。

方特冰雪节。

前格花海让人醉了。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卢漳华 吴耀东 通 讯员 余雪燕 图/ 通讯员何东方)元旦小长假即将到来,三天时间,加班太长,远游太短,其实近处游玩也可以很精彩,同安的景区已经准备了丰富的辞旧迎新主题活动,跟我们去看看吧!

到方特跨年 看万人狂欢

31日去哪里跨年?厦门方特约你“万人狂欢,嗨到2016”。英式乐队,外籍超模,炫酷街舞,中式热舞……12月31日16:00-24:00,厦门方特将举办一场结合浪漫与疯狂的豪华跨年晚会,给市民朋友们带来不一样的跨年体验。

令人叹为观止的演艺表演,浪漫全城的焰火大秀,万人跨年,一起嗨爆2015,嗨到2016!

看,一群抖动着毛绒耳朵的“小野猫”踏着猫步款款而来,昂头、摆胯、转圈、舞蹈,高傲张扬的模样像是夜色中的女王。这就是方特为市民朋友们精心准备的最新节目《小野猫》。除了视觉上的盛宴,听觉上的饕餮大餐更是少不了。《嗨爆2015DJ秀》让旋律在血液中沸腾,让音符碰撞掉所有的烦忧。和乐队一起呐喊,跟节拍一起摇摆,跨年夜,注定是你的主场。

刷爆朋友圈、嗨翻厦门市的首届方特冰雪节只剩下5天的时间,还没来得及“把纯洁的友谊再升华一下”的小伙伴可一定不能再错过了。在150米长的璀璨星空下表白,到20米高的KISS TREE下热吻,再到逃出恐龙岛舞台看一场精彩爆棚的豪华跨年晚会……浪漫满满、创意满满、疯狂满满的跨年夜,让你们的“友谊”升华到极致。当然,热辣火爆的T台时尚秀、晶莹剔透的雪场景观、冰雪中的狂欢歌舞等一系列冰雪活动仍然在方特等待您。

当时针与分针相遇在零点的刻度上时,只有一场华丽的烟火秀才能拯救激动的内心。红的、黄的、银的、紫的……无数星子在夜空中绽放、闪耀。牵着身旁的手,许一个新年愿望,让2016的第一秒,五彩缤纷。

漫步百亩花海 穿行茶马古道

厦门的冬天居然也能看到超级棒的花海!你能想象一大片菊花在你眼前盛开的场景吗?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那不妨就来汀溪前格看看吧!最近几天,同安区汀溪镇前格村的菊花海红遍了微博和微信朋友圈。冬日暖阳下,前格村部附近的一大片农田,金灿灿黄澄澄的一片,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飞舞,稻草人和茅草屋点缀其中,不时有游人在其中悠闲赏花,招蜂引蝶。山风吹过,花海雀跃,涌起一股彩色波浪,蜂蝶交相嬉戏其间,好一派“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花丛无处寻”的诗情画意。

在汀溪镇北部的山林之间,菊花、农田,诗一般的画面,梦一般的人间胜景,这里没有喧闹和尘霾只有蓝天、白云、花海之约,只有呜咽的山泉伴着鸟鸣犬吠,还有醉入世外桃源的你……

前格村主任叶志胜告诉记者,前格的菊花海保留最传统农耕方式,依靠村民主动参与,一家一户种植,形成大片菊花渐次开放的独特景观,返璞归真的田园风光。叶志胜介绍,前格的菊花海总共将近80亩,共有波斯菊和金盏菊两个品种。其中,波斯菊有40多亩,金盏菊约35亩。波斯菊从12月中旬开始盛开,目前已经完全绽放,成为一片花海,预计花期还有1个多月。金盏菊花期稍晚一些,目前还是绿油油一片,但也已经开始开花,花期将持续到春节后。

此外,前格村内有全省唯一保持最原始、最完整的海上丝绸之路——宋元茶马古道,是古代安溪通往泉州府必经之路,是海丝文化兴与衰最有力的见证之一。正在完善的前格森林公园内,长达2公里的原生生态峡谷坐落其间,小径盘曲而上,水流潺潺,绿树成荫,更有鬼斧神工的风动石,匠心独运的石拱桥。此外,游玩之余,游客到前格还可以品尝地道小吃和特色农家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