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同安:省级摄影大赛颁奖暨荷花摄影作品义卖昨举行

2015-12-27 20:34:3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7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 通讯员 杨心亮 郑素描 夏海滨)“在这次省级摄影大赛中,我选送了12幅作品参赛,9幅获得奖项,顺利拿到18分的积分,进入了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作为同安一名摄影爱好者,我感觉这是一个很大的荣誉,更是一种新的使命。借助这个省级平台,今后,就更有利于我们通过摄影作品,向全省乃至全国展示并推广同安的秀丽风光。”昨日上午,在莲花罗汉山杯福建省摄影大赛颁奖仪式暨荷花摄影作品义卖会上,同安摄影爱好者夏海滨激动地告诉记者。据悉,通过这次省级摄影大赛,同安摄影界共有6人拿到10分以上的积分,进入了福建省摄影家协会。这可以说是同安摄影界的一个大突破。

大赛落幕 书写人文情怀

据了解,本次莲花罗汉山杯福建省摄影大赛以“海丝路·同安情”为主题,由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厦门罗汉山管委会主办,由同安摄影协会承办,这是同安首次举行的省级摄影大赛。8月18日至11月15日,近3个月的时间,大赛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省摄影爱好者参赛作品1812幅。经过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张宇、副主席兼秘书长潘朝阳、副主席周岱、常务理事朱庆福,厦门摄影家协会主席陈呈等五位专家的认真评选,共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评委奖1名,铜奖5名,优秀奖91名,总奖金达55200元。昨日上午,大赛颁奖仪式在同安罗汉山举行,潘朝阳、周岱、陈呈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激动人心,穿插其中的武术表演更是令人亢奋,整场活动下来内容缤纷多彩,气氛热闹非凡。同安摄影协会会长方耀生说:“建设‘富美同安’,我们摄影人应当主动作为。这次大赛是同安首次举办的最高等级的摄影大赛,参赛作品内容要求反映同安罗汉山儒释道罗汉山缘、国学讲堂、同安新24景等风景名胜和旅游风光。全省的摄影爱好者都集中到同安采景拍摄,对进一步提高同安景区的知名度是作用非凡的。”

据悉,本次大赛金奖得主许烨玮先生是从事电气工作的,他今年50岁,摄影是其业余爱好。他告诉记者,这次拿到金奖的作品是《光耀史册》,内容讲述的是民族英雄陈化成的雕像。他说陈化成是同安人的英雄,同安人的骄傲,也是同安人文景观的一张名片。他期待通过这张照片,表达对前辈英勇牺牲的敬佩,同时也勉励自己继续努力,用更多好的作品来展示同安的光辉形象。

潘朝阳说:“这次参赛的作品,水平相比往年来说,有了很大的提高,质量都相当不错。特别是获得金奖的那幅作品,历史角度、光影效果、主题呼应等各方面都结合得非常好。从历史角度来看,反映的是同安有名的历史人物;从光影效果来说,作品讲述的是夕阳西下,陈化成的背景在逆光之下的画面;从主题呼应来说,作品选取民族英雄这个题材,恰到好处。”

作品义卖 诉说好人好事

昨日上午,正值罗汉山六周年山庆之际,同安莲花书院院长、罗汉山山主林志良携手何东方等七名厦门摄影家,以莲花为主题,通过联合创作的形式,将荷花的照片与书法结合起来的,得出21幅作品用于义卖,向大家呈现了艺术的另一种美。“书法跟摄影的有机结合,这是艺术的一种创新,有意思也很有意义。”潘朝阳赞叹道。

据了解,同安罗汉山将与福建海峡卫视联合拍摄制作“感动两岸十大人物”专题片。这是一档关于表彰两岸老百姓好人好事的电视节目,荷花摄影作品义卖会上每幅作品标价6600元,义卖所得的款项将全用作节目的活动经费。“表彰好人好事,能够进一步号召和鼓励更多的人敢于做好事,乐于做好事。摄影家们知道是要做这项公益,都很热情,参与度很高。”林志良告诉记者。

第1幅被认购的作品是《白色荷花》的摄影与“下有并根藕上有并头莲”的题词相结合的作品,认购者是来自翔安区的黄金柱先生。他告诉记者,通过作品义卖来做慈善活动,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之前,黄先生也一直在关注罗汉山作品义卖的微信平台,这次来就毫不犹豫地认购下了这幅作品。

据悉,在罗汉山杯福建省摄影大赛中获奖的摄影家,听说了表彰好人好事这档电视节目后,纷纷表示这是弘扬学雷锋精神的一种渠道。他们都慷慨解囊,慈善捐款7500元,积极为做公益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集摄影与书法于一身,是一种艺术的升华;将颁奖仪式与慈善公益相融合,是一场人文的盛宴。“对于同安摄影爱好者来说,这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使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