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驾考昨起全部网上预约 外地学员尚不能来厦驾考

2015-12-25 07:40:06陈小斌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科目一考试现场。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周永宁)从昨天起,厦门驾考所有考试科目全数投放在福建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互联网服务平台”),驾考全面实现网上预约。记者从厦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了解到,截至昨天,到12月30日的名额已大多预约满了,这段时间的学员的预约结果,也已在互联网服务平台上公布。据悉,今年7月起,厦门的驾考网络平台已开始试运行。

每天预约名额有限

昨天,记者在厦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看到,不少学员正在进行科目一考试。据悉,昨天参加考试的学员,都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的,目前预约和考试运行整体正常,通过互联网自主预约驾考的工作,在厦门正有序推进。

昨天也是新旧预约系统交换的临界点。此前,大部分都是把考试名额分给驾校,让驾校帮学员预约考试。到昨天,驾校预约系统通道全部“下岗”,学员驾考预约全额投放到互联网服务平台。每天具体预约名额分配为:科目一和安全文明驾驶考试,计划每天各投放600个名额,科目二和科目三则计划每天各投放500个名额。每天名额有限,预约完就“关闸”。

可自主预约考试时间

今后,学员要预约驾考,除了可以自己上网预约外,也可以让驾校出面,帮学员到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给予学员更大的自主选择空间。

记者了解到,到昨天,驾驶人考试预约计划已公布到明年1月15日,学员如果想了解何时可以预约自己想要的日期,可以到互联网服务平台上的“驾驶人考试预约计划公布”一栏进行查看,然后自主预约考试的时间。

交警部门提醒学员,当预约成功后,学员会在考试前2天收到短信通知,但短信有可能不能100%送达,学员不要太过依赖短信通知。建议学员到互联网平台关注考试预约结果公布,正常会在考试前六七天,就能在网上看到自己是否预约成功的结果。

取消预约需到车管所

如果学员预约成功后,因故无法参加考试的,要在考试日至少2个工作日前,本人到车管所窗口取消考试预约,并提交身份证明。如果预约成功但未参加考试的,按照缺考处理。学员出现缺考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即导致下次预约考试排序将被靠后。缺考的学员要自行到车管所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否则将无法再在互联网上重新预约。

此外,学员来参加考试前,要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缴交完毕考试费用(目前学员大多一次性将费用交给驾校,委托驾校缴交,学员也可自己到车管所窗口交),并携带身份证明、发票等相关材料,按时到相应考场参加考试。记者了解到,预计明年,可能实现包括网上缴费在内的多种缴费方式。

外地学员尚不能来厦驾考

此前公布的消息里有提及:学员在预约时,可以自主选择预约本地市考试场地、考试时间、考试场次。如果有预约同一科目考试超过三个月未成功的,可以按照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布的异地考试计划,预约其他城市考试场地、考试时间和考试场次。

那厦门情况如何?厦门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目前厦门学员较多,但考试场地有限,目前厦门只限于厦门学员预约考试,暂时不能受理外地学员来厦考试。至于厦门学员能否到外地考试,要看当地是否施行这项措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