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厦门市委宣讲团走进思明区 义工“学生”很认真

2015-12-09 11:18:49吴晓菁 吴燕如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面准确解读传递党的声音

在昨日的首场宣讲活动中,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志望为思明区的干部群众带来题为《树立发展新理念加快文化强市建设》的专题报告。

“城乡居民收入要翻一番”,“要增加居民非储蓄型的金融财产收入”、“要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大力推广公共自行车,实现低碳绿色发展”、“要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一个半小时的报告,戴志望讲授时深入浅出,用通俗的语言,翔实的案例,向在场干部群众全面、准确传递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

此外,戴志望还结合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调了文化创意产业对思明区乃至厦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让参会者对未来思明区如何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有了更深的认识。

“今天讲得太精彩了,我很受鼓舞。”思明区基层工作人员曾慕炜说,这次宣讲会开得很及时,宣讲内容很接地气,具有厦门的一些本土风格和特色,对今后基层思想宣传工作指引了大方向。

思明城市义工协会会长王忠武说道,“对我来说,这场报告是一次大红利,听到学到那么多实用的经济形势预测、人口政策等,让我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鹭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雪梅更是频频“点赞”这次宣讲。“很及时,收获很大,我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她说,作为一名基层街道干部,对“美丽厦门”、“幸福思明”建设更有信心,也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在推动老城区有机更新这一工作中,要凝聚多元力量,创新社会治理,让老城区重换新机,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互动交流环节答疑解惑

台上台下,思想碰撞,观点交融,共识凝聚。宣讲结束后,很多人意犹未尽。

“戴部长,听了您的宣讲,我想请您为思明区的文化产业‘支支招’。”昨日,戴志望刚刚结束宣讲,就被思明区的党员干部团团围住。思明区文体局副局长郭银芳“抢”到了第一个问题。

宣讲好全会精神,重要的是及时回应人们的关切,解答好人们关心的问题。首场宣讲报告中,戴志望与台下党员干部的互动交流成为精彩的环节。

对于郭银芳的问题,戴志望回答道,文化产业不是买一本书、看一场电影这么简单,从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的特性来看,文化产业要更多注重生产性服务功能。“目前,我市正在推动文化与科技,文化与金融,文化与影视的集群化发展,较短时间内应该会推出相关政策,这对于思明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思明区发改局工作人员贺渊紧接着抛出第二个问题:“未来五年,围绕创新发展,思明区在哪些领域可以大有所为?”

“创新发展,包括环境、园区和企业主体三个层面。”戴志望特别强调了企业主体的创新作用,“政府要组织推动创新,不等于政府自己在创新,更重要的是要发挥企业的作用,比如在人才引进政策上向企业倾斜,让企业自行对人才进行激励等。”

【花絮】

六旬老人忙记录

回去讲给邻居听

讲台上,“老师”讲得投入,讲台下,坐在第二排的一位老人,戴着眼镜,边听边记录,手中的笔几乎没停,没一会儿,记满了密密麻麻两大页的内容。

她叫柯秀清,今年63岁,是文灶社区一位热心社区事务的退休居民,也是思明城市义工代表之一。

别看柯秀清的年纪比现场的大多数人大,但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可不比年轻人差。

“内容既‘高大上’,又‘接地气’,这样的解读宣讲不会枯燥,越听越有干劲呢。”她随口向记者介绍起刚记下的内容,“全面二孩政策的意义,可以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

“作为居民小组长,我得好好记录,回去后,才能更准确地传达精神。作为居民,支持党的政策,支持我们社区的改造,这样老人家也才有更好的生活环境。”

街道市民宣讲团

派人来“取经”

谢小茹是开元街道市民宣讲团的成员。从社区工作者的岗位退休以后,她就成为街道市民宣讲团的成员,经常向身边的居民群众宣讲时事政治。

昨日听完宣讲后,她深有感触地说道,“我是来学习取经的,通过这堂宣讲,我更加准确地掌握了党中央的精神,比如如何带动居民奔小康,这点让我很向往,同时对人口计划、经济发展安排也进行了介绍,是一堂很好的课。”

谢小茹长期在社区基层工作,对社区的情况、居民的动态都很了解。她认为,党中央的精神宣传要从基层抓起,让基层群众更好地了解,“在今天的宣讲中,我也学会了宣讲的技巧,要更加深入浅出,充分发挥社区退休党员的作用,使党中央的政策精神更好地让居民所接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