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近三万名选手参加半程马拉松 1500名两岸义工护航

2015-12-08 08:05:30邱雅萍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岸义工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记者 邱雅萍摄

海西晨报讯(晨报记者 邱雅萍 通讯员 刘婉姝 杨佳怡)本周六上午,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三万名选手将齐聚海沧,一同在厦门最美道路之一———海沧大道上乐活开跑,尽情领略活力海沧的无限风光。是的,大家期待已久的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即将在这里鸣枪!

除了怡人的美景外,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美丽身影也将成为本次马拉松半程赛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他们将与文明参赛的选手、文明观赛的市民游客们一起,将厦门(海沧)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为一场“最美丽、最文明、最活力、最温馨”的体育金牌赛事。

两岸义工助力厦马

据了解,这是马拉松半程赛首次在海沧区举办,作为赛事承办方和举办地,海沧将为打造高水平的一流赛事提供全力支持与协助。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举横幅、提示牌……活动当天,1500名来自两岸义工联盟的志愿者和1500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在赛道沿线加油助跑,倡导文明参赛、文明观赛。据介绍,两岸义工联盟志愿者队伍由青年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师生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等共同组成,他们将在现场展示各行各业的文明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届时两岸义工还将手举印有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二维码的环保牌,市民游客扫码关注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微信公众平台,即可阅读文明参赛、文明观赛倡议书,并可以为环卫工人捐助价值1元的物资。

文明小袋鼠现场代言

作为全国设立最早、面积最大的台商投资区,海沧区于去年在全市率先发起源自台北的“垃圾不落地”理念,在全区乃至全市掀起了文明小袋鼠风潮。今年海沧区通过“升级版”小袋鼠行动,打造升级版小袋鼠文化,通过“世界咖啡馆”、“小袋鼠大讲堂进自贸区”、“小袋鼠变废为宝”等新形式、新载体开展“垃圾不落地”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活动;在景区、码头等公共场所设立小袋鼠雕塑,号召市民、游客讲文明、守秩序,“袋”走垃圾。

如今,文明小袋鼠已成为海沧特有的文化符号。在本次半程马拉松赛中,两岸义工将携手小袋鼠“跳”入现场,倡导“垃圾不落地”理念,呼吁市民朋友 “袋”走垃圾。

此外,文明小袋鼠也将在现场自我代言,鼓励更多朋友一同加入环保行动中。

相关链接

八个文明行动让海沧更美好

文明小袋鼠、两岸义工联盟等是海沧打造市民文明行为示范区的生动写照,是海沧实现文明创建“四年四级跳”的鲜活载体。如今,漫步海沧,映入眼帘的一幕幕,尽是和谐向善的动人景象,“文明海沧”的观念,不断深入这座活力新城的每一寸肌理。

据悉,在厦门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之际,海沧区积极响应市委文明办提出的创建“市民文明行为示范城”的新目标,并于今年3月发起“八个文明”创建行动,着力打造“市民文明行为示范区”。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经营、文明秩序、文明环境、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习俗等“八个文明”行动在海沧持续深入,引入“互联网+”文明创建,在微信平台建立“文明创建工作群”,不断提升城区文明环境,文明用语培训、环保小精灵等文明因子在海沧全面“绽放”。

海沧通过人文引领发展,构筑国际性、包容性的城市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区域建设注入更多的人文元素。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