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光纤覆盖率明年将超九成 今年改造近1200个小区

2015-12-02 10:54:54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们攻坚克难

打造全国领先的光宽带城市

早上7点,厦门电信装维中心中华班班长钟跃雄就和同事一起,背着工具包在中华街道辖区里走街串巷,完成每天的光纤入户改造工作。这一开工,就得到晚上9点,为了配合用户在家的时段,连午餐他们都是路上匆匆解决。老城区的线路复杂、改造工程量大,为了让用户理解、支持,钟跃雄和同事们还花了不少时间沟通,甚至跟很多用户成了朋友。

这并非个例,8月18日,厦门电信“全光网厦门”大会战正式打响之后,这已是厦门电信全体装维人员的工作常态。不知疲倦地四处奔忙,不分昼夜地安装维护,不厌其烦地沟通解释,只为了同一个目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厦门光网城市的建设工程,把厦门打造成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光宽带城市。

“实施‘宽带中国’战略、达成‘提速降费’的要求,光网覆盖是必须的,这是我们打响‘全光网厦门’会战的动力。”厦门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厦门电信就投资近10亿,将标准带宽从6M提升到了12M;2014年,在全市建设50个“全光社区”,试点推行20M带宽;今年又完成近1200个小区的改造, 高速率的光宽带遍布全市,能支持用户最高达100M的带宽需求。

他们全力保障

及时高效完成重点项目任务

网络已经成为支持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动脉”。10月份,厦门承办了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部分赛事,厦门电信负责网络保障。为了完成这个历史性的重大任务,厦门电信专门成立了保障小组,从值班监控、现场派驻、线路巡检、无线信号覆盖等各方面,制定落实了完善的组织保障方案,确保赛会网络保障万无一失。

能承担起如此重大的保障工作,得益于厦门电信一直以来承担厦门各主要政企部门以及重大会议、活动的网络保障工作,长久以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利用4G LTE网络为政企用户专线电路提供应急抢修和开通的方案。

银行网点因施工挖断光缆而无法正常营业,政府部门、企业需要在无法铺设线路的地方临时办公却束手无策。厦门电信运营支撑中心主动探索,成功解决了难题:利用4G LTE网络,以无线通道替代有线通道,为政企用户的MSTP专线、VPN专线、商务宽带等专线电路进行应急抢修、应急开通。这个方案在历次的故障紧急抢修和应急开通中,受到了各行各业高度赞誉,切实为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保驾护航。

他们尽职坚守

抢险维修风雨无阻全年无休

2015年第三季度,厦门遭受“莲花”、“灿鸿”、“苏罗迪”等强台风的袭击,通讯设备损坏严重,也给用户通信带来了严重影响。厦门电信的装维人员在抢修的第一线辛苦奋战:冒着大风大雨,他们几经辗转抵达故障区域,他们披着雨衣、沿着布线路径查找,墙体倒塌,他们将竹梯架在皮卡车的后斗上,登高到达故障点作业。

不仅是这种自然灾害的天气,装维人员要坚守岗位,中秋、国庆、春节等阖家团圆的节假日,往往也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大年三十,家家户户或是团聚看春晚,或是忙着上网发微信送祝福,厦大一位电信用户家里的网络却“当机”了,值班人员小杨前往查看,发现是用户的光猫坏了,时值大年夜,如果按标准的故障处理流程恐怕用户的春晚就看不成了,小杨急用户之所急,立马赶回单位拿来一部备用光猫让他们先用着,从用户家里出来已是晚上8时许,他这才拿起手机,发现数十个未接电话和短信,都是家里人发来催他回家围炉的。

这就是厦门电信装维人员的坚守,舍弃自己的假期、舍弃家庭的团聚、舍弃小家的小幸福,却成就了万千用户大家庭的大幸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