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休闲旅游 > 正文

翔安邀您品尝闽台地道美食 为国际时尚周配套活动

2015-11-30 07:51:42袁晓敏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首届翔安闽台美食节开幕。朱毅力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袁晓敏 通讯员 林瑞声蔡江沈)作为2015年厦门国际时尚周的配套活动,首届翔安闽台美食节在汇景购物广场正式开幕。记者从主办方获悉,首届翔安闽台美食节将持续一个多月,除了有翔安地道的美食外,来自对岸的小吃也前来“添彩”;既有大嶝小镇的台湾美食展和汇景广场的闽南美食展,也有翔安美食地标的评选,还有最具翔安本土特色的美食巡城宴会。

畅享美食

地道闽台美食同场竞技

11月28日,汇景商业广场一楼大厅内,热情的舞蹈让现场掌声雷动,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喜笑颜开,激情的表演使得观众齐声喝彩。在这里,由翔安区委宣传部、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主办,翔安区风景旅游管理中心承办的首届翔安闽台美食节正式启动,为市民游客们带来一场美食盛宴。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次闽台美食节将持续一个多月,期间,市民朋友可以以最低的价格在翔安品尝到最好的美食、体验最地道的美食文化。此外,在大嶝小镇品尝地道台湾美食活动也加入了美食节,使本次美食节充满浓浓的两岸美食文化元素。据了解,期间,整个大优惠活动最低可享受6.2折的优惠。

据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局长蔡阿在介绍,首届闽台美食节不仅是翔安美食商家的竞技平台,也是翔安美食文化的展示平台。通过翔安闽台美食节活动,广大游客可更好地享受翔安美食体验,这同时也促进翔安餐饮行业的发展和旅游餐饮服务水平的提升。

与民互动

游客和专家当美食评审

如何让更多美食“浮出水面”?为此,首届翔安闽台美食节期间还将同步进行翔安美食地标的评选活动。主办方已同步开启接受餐饮评选的免费报名程序,经过筛选后,在翔安范围内餐饮特色明显、文化底蕴浓厚、经营信誉良好、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餐饮企业可入围参与评选。市民朋友在用餐的同时,也可通过扫二维码参与到评选当中,当一回大众评审。此外,主办方还将邀请专家评审团参与,选出“翔安美食地标之十佳餐饮名店”。活动详情及报名方式,你可关注翔安旅游微信公众号中“翔安美食节”专栏。

除特色评选活动外,更具吸引力的当属美食巡城宴会。在活动尾声,获奖的美食商家将带着最拿手的特色菜肴与吃货们会餐,主办方将邀请社会各界共同品尝这些极具翔安本土特色的美食。

效果显著

带动翔安第三产业发展

翔安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滨海特色突出、自然资源丰富、闽南文化积淀厚重。近年来,翔安已经成为厦门及周边轻旅游的重要目的地,“翔安十二景”也备受周边游客青睐。刚刚起步的翔安闽台美食节,将结合香山庙会、小嶝渔火节、小嶝紫菜文化节、大嶝两岸购物节、宋江阵文化节等,演变为广大游客热切期盼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

文化旅游主题活动的活跃,折射出翔安近些年来第三产业的发展迅猛。记者了解到,今年,翔安现代物流稳步发展,商贸业总量增大,区域商圈人气聚集。1月—10月,全区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9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亿元,同比增长5.58%;汽车行业累计完成销售额9.5亿元,同比增长2.85%;限额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9亿元,同比增长10.1%;批发零售业实现销售额73.3亿元,同比增长6.9%;住宿餐饮业营业额5.85亿元,同比增长10.3%,增幅排名第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