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丝·鹭”花语争奇斗艳 五场服装盛宴演绎时尚厦门

2015-11-29 08:07:35王协云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2015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决赛在龙山文创园举行。图为主办方给荣获金奖的设计师颁奖。

金奖作品

金奖作品

银奖作品

银奖作品

铜奖作品

铜奖作品

厦门日报讯作为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思明分会场的压轴大戏之一,2015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昨晚在龙山文创园时尚中心精彩亮相。

从350名优秀服装设计师中脱颖而出的27名入围选手奔赴厦门,以独有的设计灵感及深厚的技巧,以服会友,角逐金奖。最终,设计师史册从27位入围决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2015华人时装设计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厦门市纺织服装同业商会承办。大赛以“丝·鹭”为主题,致力于挖掘有潜质的优秀时装设计人才。

现场

27位设计师拼灵感

据悉,第三届华人时装设计大赛共收到稿件350份,作品来自大陆地区的23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以及意大利、美国等国家。

今年9月28日,由国内著名设计师武学伟、王玉涛、曾凤飞、邹游组成的初评评委团,在京对大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筛选,甄选出30份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大陆选手22名、香港选手2名、台湾选手2名、澳门选手1名及1名美国选手、2名意大利选手。在昨晚的决赛中,共有27名选手参与现场角逐。

昨晚的决赛以模特走秀的方式进行入围作品展示,评委现场打分。评委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飞,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王玉涛、曾凤飞,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赵玉峰等行业内权威专家组成。

在动感的音乐声中,27位入围选手的作品依次登场,比拼设计和灵感。最终,15号设计师史册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夺得金奖;10号设计师张雨馨和9号设计师朱盼获得银奖;11号设计师梅樱芳和27号设计师刘静获得铜奖。

创新

绘图裁剪考验真功夫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5华人时装设计大赛新增了现场手绘服装效果图和现场命题立体裁剪两个环节。

“如果说效果图是对设计思路的定位,那么立体裁剪则是对风格品质的把控。漂亮的效果图不等同于漂亮的衣服,更不等同于舒适适穿的衣服。”国内著名设计师武学伟对本次大赛增加的这两个环节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大赛重点强调了作品的潜在商业价值,这更考验参赛者对于裁剪的整体性思考。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两个环节的设立,一方面可以现场检测参赛者的真才实学,另一方面也强调了作为服装设计师所应具备的综合性才能。

【榜单】

金奖

15号设计师史册

银奖

10号设计师张雨馨

9号设计师朱盼

铜奖

11号设计师梅樱芳

27号设计师刘静

【同步】

五场服装盛宴

演绎时尚厦门

记者了解到,昨晚的决赛后,主办方还将组织参赛选手走访本地企业、参观文创园区,为企业与选手之间搭建有效对接的平台。

纵观厦门近几年服装业的飞跃式发展,扎根厦门的曾凤飞说:“厦门的市场环境非常适合新生代设计师和设计师品牌的发展,在厦门既不会有北上广巨大的发展压力,又能得到了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是青睐小资情调的年轻设计师的发展首选。”

与此同时,为了推介厦门在中国时装设计界的知名设计师,推动本土服装企业设计能力和品牌提升,提高本土设计师的知名度及影响力,今年2015国际时尚周期间,主办方还在龙山文创园同期接连奉上时尚饕餮盛宴。

这其中包括,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惠文龙、连惠卿及厦门本土知名与新锐服装设计师推出五场作品发布会:恋维斯(连惠卿)、伟伦时尚(郑晓琪)、HUI BY ERAN HUI(惠文龙)、MakeFashion(Shannon Hoover)及厦门本土新锐设计师(任艺、何文浩、沈惜鸾、吴新闽)联合发布会。

一场又一场华美视觉盛宴,通过设计师们精彩的创意设计以及秀场发布的方式,大大提升了厦门自主创新时尚品牌在国内及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本组文/本报记者

吴晓菁

本组图/本报记者

王协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