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幻灯片> 正文
分享到:

海峡国际微电影节昨晚举行颁奖典礼 大腕云集鹭岛

2015-11-28 09: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钟丽缇、张伦硕  姜武、斯琴高娃、沙宝亮……这里不是星光大道,却同样星光熠熠。微电影将从厦门走向国际  据介绍,本届微电影节的参赛作品入选范围广泛,奖项设置全面,微电影作品充分实现国际化。
 
 

东南网11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孙春燕/文 吴晓平/图)姜武、斯琴高娃、沙宝亮……这里不是星光大道,却同样星光熠熠。

作为2015厦门国际时尚周重要活动——2015年海峡国际微电影节颁奖典礼,昨晚在湖里联发华美空间文创园盛大开幕。

在本届微电影节的形象大使——著名演员姜武领衔下,一大拨影视大咖,让各界人士饱飨视觉盛宴。

百米红毯20多位明星秀风采

微电影节,一定少不了电影人。昨天晚上,参加颁奖大典的明星阵容强大,粉丝们可谓大饱眼福。

在安泽、麦小龙、安琥等人的主持下,明星们在百米红毯上一展风采。关喆、爱戴、周开开、沙宝亮、安琥、程媛媛等先后亮相,颜丹晨、马丽、姜武、斯琴高娃、傅颖、龚蓓苾、梁静、小陶红、颜丙燕、李乃文、李奕娴、姜寒等作为颁奖嘉宾,也引来了阵阵尖叫。

据了解,为了给明星创造更好的秀场,主办方的硬件相当过硬,秀场配套总面积有2800平方米,玻璃幕墙钢结构的无柱空间内外通透,独立的更衣室、化妆间、VIP间和物料间等配备齐全。

微电影将从厦门走向国际

据介绍,本届微电影节的参赛作品入选范围广泛,奖项设置全面,微电影作品充分实现国际化。

厦门作为本次活动主办地,特别彰显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优势,台湾、香港地区微电影作品都得到非常呈现。此外还有不少欧美佳片,这些作品都代表着微电影界的一流品质。除了自发参赛作品外,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各大电影节入围作品参与。

“本届微电影节为时尚周注入了独特的魅力,它将成为电影人实现梦想、展示才华的舞台!”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更多的两岸微电影从厦门走向国际。

 

姜武担任形象大使兼评委

除了入围作品水平超群外,本届微电影节评委团更是阵容强大。

姜武不仅担任本届微电影节形象大使,也是评委团成员之一;同时,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部主任傅思、央视微电影频道CEO王平、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赵宁宇都对入围作品做了点评。

面对蓬勃发展的微电影市场,姜武对网络平台及微电影产业表示非常感兴趣。他说,对观众而言,开放的网络比封闭的影院更私密,微电影需要更接地气才能赢得网民的关注。“如果有合适的题材,我也可能会尝试拍摄一部微电影作品。”

组委会表示,为了体现公正性和客观性,他们还特别从港台邀请了大家非常熟悉且有一定代表性的公众人物担任评委。

 

龚蓓苾:我是石狮人,大家好,我们是邻居,这次也算回家了。虽然没带作品来,但是早些年,我有拍过一部短片《车44》,是华人第一次拍电影短片,也是获奖作品。

关喆:作为歌手、音乐人能来参加电影颁奖,很高兴。希望明年我能导演一部作品,也来参加。我们是开关组合,开关一开,就要来拿奖了。

斯琴高娃:厦门是我向往的地方,终于来了。干这行几十年了,今天是厦门观众给了我机会,我很开心。我希望大家也开心,支持我们的电影事业,支持大电影、小电影、微电影。

沙宝亮:我经常来厦门,有时来演出,有时来跑马拉松,厦门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

 

钟丽缇、张伦硕:今天很高兴,这里现在也算是冬天了,但我的心很hot(热)。不止一次来福建了,这里的人很热情、很好,希望大家多支持活动。

蒋勤勤:我刚刚跟武哥拍电影《完美有多美》,大概明年暑假就能上映。(你觉得完美有多美?)大家认为有多美就有多美!

 

杨恭如:最近都在忙写书,今年4月出版了一本《我和北极有个约会》,同时也正在筹备下一本书。至于拍影视剧方面,想先等一段时间,还没有遇到心仪的角色。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