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激活时尚文化与城市精神 国际时尚论坛聚焦城市时尚

2015-11-26 10:44:42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网讯(陈鹭)本周六,2015厦门国际时尚论坛在厦门闽南大戏院举行,据悉,此次论坛由建发集团、爱慕集团、北京盛世嘉年国际文化有限公司主办,主题为“激活:时尚文化与城市精神”。

此次论坛邀请比利时时尚教母、独立设计师的时尚伯乐和幕后推手、NV EDU和BVBA 32时装集团CEO、Ann Demeulemeester(“安特卫普六君子“之一) 品牌及Haider Ackermann品牌的持有人和CEO Anne Chapelle,日本著名建筑与工业设计大师黑川雅之, BNC薄荷糯米葱中国设计师店投资人、《iLOOK》杂志出版人洪晃,日本著名动态雕塑大师、日本环境艺术学院名誉会长伊藤隆道,《汉声》杂志创办人、著名出版人、设计家黄永松、“看见造物”中国原创设计平台创办人、音乐艺术家朱哲琴等18位造诣非凡的创意大咖,作为论坛的演讲嘉宾,他们不局限于各自专业领域,将代表国际先锋性思想分享给在座的政府领导、时尚领军企业、院校、设计师、文创界人士、中小业主和普通市民,为打造“美丽厦门”打造了一个高端思考平台和国际化语境。

安特卫普的时尚实践与创新

在世界时尚版图上,有一个地域不容忽视,它就是安特卫普。从时尚地图上名不见经传的小城,一跃而为引领世界时装潮流的圣地,安特卫普(ANTWERP)经历了怎样脱胎换骨的改变?安特卫普作为流行时尚策源地的奥秘与魅力在哪里?与安特卫普这座古老而充满活力的时尚之都相似,厦门(AMOY)的城市气质包含着无处不在的艺术与创意,包括同样的文艺气候和时尚可能,然而从“厦门AMOY”到“安特卫普ANTWERP”到底有多远?需要我们思考城市本身对时尚与文化的介入。

时尚生态营造与文化构建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时尚文化当之无愧是都市文化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形态之一,时尚本身形成了一座伟大城市的特质。时尚包容性极强,犹如一张巨大的产业网,时尚产业通过科技、工艺、设计、创意、传播等手段,对各类传统产业要素进行整合、优化、重组,形成独特审美价值的产品运作模式和时尚生态。如果说文化是城市生命力的根本,那么时尚则无疑是城市文化构建的螺旋桨,它可以激活混沌状态下的产业,造就现代化都市新形态。”

本次论坛的嘉宾在这一主题下试图通过探讨城市变迁过程中的审美意识、文化地标性建筑的带动力、设计师品牌成长和群落的培育、国际时装教育体系的实践创新,来诉说厦门这座城市走向国际。

设计生活 美立城市

据悉此次论坛寓意深远,让厦门在众多具有国际眼观的权威人士的睿智下找到城市发展的新思路,用时尚创意激活一座城市,创造城市的美好未来,让时尚创意成为这座城市享誉世界的新标签。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在谈及论坛的深远意义时表示:“如何成就城市的美好生活,仅仅依靠某种力量远难实现。城市的人文精神首先是回归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整合美学、文化、设计、教育等各界资源,扎根于一座城市,关注传统价值回归和新文化有机生长。一件优良的作品不仅在于视觉层面的美学感知,更在于创造完美的用户体验,连接世界,浸润心灵。由一个个有生命力的设计产品形成的文化创意产业才是有效的,聚集这样产业的城市才是有竞争力的,城市的发展自然水到渠成。"

  温馨提示

2015厦门国际时尚论坛报名今天18:00截止,席位有限,先到先得。

1、 报名截止到11月26日18:00。

2、通过电话或扫描二维码在网站链接报名的观众,请提前30分钟到论坛现场领票处领票。席位有限,先到先得。

3、 论坛上午9:00准时开始,请勿迟到,开场后不再允许入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