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明年在全市普遍推广三网融合 一根光缆接通4大运营商

2015-11-25 08:45:32陈思亲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区、商场等区域的车位信息也将逐步纳入“i停车”系统

东南网11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思亲/文 常海军/图)通过“i停车”,不仅可以寻找大型公共停车楼车位信息,以后,小区、商场等区域的车位信息也将逐步纳入。

昨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柯继安接听市长专线时介绍,厦门将继续提升信息惠民“i厦门”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除了“i停车”外,教育、医疗等服务平台也将逐步升级,微信城市服务功能也将进一步增加。

交通升级 小区车位信息也将纳入

信息惠民,厦门将全面升级“i厦门”一站式惠民服务平台。

据柯继安介绍,目前,通过“i厦门”手机App,市民可获取社保、医疗、教育、养老、住房和就业等多项在线服务。交通方面,“i厦门”的交通云平台可以提供实时公交、路况、失物查找和的士找车等服务,通过“i车位”App,全市一些停车楼已经纳入。目前,通过手机可获取45000多个停车位的停车实时信息。

据柯继安介绍,目前“i车位”纳入的多为大型公共停车场项目,下一步,小区、商场、办公楼宇、道路等区域的停车位信息将逐步纳入。未来,随着厦门停车场智能化改造的不断加快,“i停车”将陆续覆盖更多的停车场。

医学升级 户籍入学信息核查更便捷

教育方面,“i厦门”惠民平台于今年开通的“积分入学系统”,共有2.4万多名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受惠。

据柯继安介绍,从明年开始,积分入学系统计划逐步扩大到户籍人口的入学服务。目前的计划是,通过该网上系统,家长可以填写相关家庭和户籍信息,需要入学时,可以由所属片区和相关部门通过系统网上核查,家长则不用再为了走程序而跑多个部门。

医疗服务方面,医疗云平台目前为260个公立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云计算服务,市民健康信息系统实现330多万人的诊疗信息跨医院共享,节省诊疗费并提高诊断准确率。接下来,该平台将更加便捷和人性化,计划逐步实行信息共享许可制,在医疗信息共享方面获得病人许可,满足部分病人的隐私需求。

功能升级 微信城市服务功能将增多

“i厦门”本身也将逐步升级,据柯继安介绍,“i厦门”将通过基于移动手机和人脸识别技术升级的实名认证模块,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厦门作为全国首批在微信“城市服务”接入实名认证的城市,市民通过点击微信钱包,可以进入城市服务项目,享受挂号、有线电视费缴纳、图书查询,以及出入境预约、机动车信息查询等服务。

接下来,该项服务还将借助微信城市入口,进一步整合国地税信息、社保、公积金服务等内容。同时,“i厦门”还将开放接入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的更多民生服务项目,并逐步面向社会开放政府数据,建设政府数据开放服务平台,推动大众创业。

网络升级 三网融合明年全市推广

三网融合,明年将在海沧试点小区的基础上,在全市各区普遍推广。据悉,海沧试点小区实行的是“三同一专”模式,即同机房、同通道、同网关和专业运维,电信和广电只需建设一张网,4大运营商的业务通过同一根光缆接入到每个家庭,共用一个家庭网关。

目前,试点区域的住户已经安装了新型一体化“光猫”,拥有广电、移动、联通和电信4个网络接口,住户可根据需求任意选择一个接口接入网络,也可同时开通4家运营商的所有业务。而这一模式,将于明年开始在全市推广应用,逐步形成覆盖全市的网络融合体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