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10月以来股民人均回本20万 快递概念股前景看好

2015-11-18 08:01:40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6股融资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黄劲超图

海西晨报讯 11月以来,A股迎来一波强势反弹,上证综指反弹了逾200点,涨幅达到6.57%。沪深两市成交额也持续放大,两融市场上,融资余额迎来罕见十连增,从1.03万亿元增长到1.18万亿元。

本轮反弹

股民人均市值增20万

数据显示,9月30日沪深两市的市值为41.95万亿元,而到11月16日收盘,这一数据攀升到51.98万亿元。这意味着,在过去的28个交易日里,A股市值增加了10万亿元。

如果按照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5041.65万户的持仓投资者估算,预计A股每位股民捡回了19.83万元。“这个数据里面,是包括了非流通股,实际上,人均市值增长可能远远低于这个数。”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

71股融资余额

超过5000点水平

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有71家公司股票融资余额回到5000点的水平。其中,计算机和房地产行业的公司占比最多。

这71只个股在10月以来的反弹行情中大幅跑赢大盘,平均涨幅达到36%,而同期大盘只有18%。其中,西藏矿业、上海普天涨幅翻番;科力远、东方财富、西藏城投、特锐德、赣锋锂业、沈阳机床、太极实业涨幅居前,股价也已回到6月份附近的水平。

26股融资净买入

创年内新高

从两融动向看,市场环境转好,投资者信心回升,从近期两融余额大幅上升的100只个股中发现,11月以来,已有26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创今年新高。包括:金证股份、中国宝安、多氟多、中安消、江特电机、沧州明珠、西南证券、兴业证券、光大证券等。

整体来看,券商股获得的融资买入回升,而题材股仍是热钱的最爱。厦门证券陈东明表示,以传媒、计算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在反弹中不断扮演领军者角色,期间部分股票甚至走出独立行情。其次是目前经济数据依然弱势,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周期板块的行情,此外,考虑到两融规模在万亿元附近,尚不足以推动权重股大幅上行,资金可能仍会在新兴成长板块中做文章。

不过,题材股在近期出现多次调整,分析认为,越是强的个股越容易在高位反复,这批涨幅巨大的个股后市调整风险也较大,不建议追涨。

国泰君安首席策略分析师乔永远首次公开其2016年A股策略研判观点指出:“A股或将在2016年春天前后出现大的风格切换,关注现代服务业、移动信息业,以及具有阶段性和结构性投资机会的3大类行业(消费品、周期品、金融地产业)。”(李利辉)

【相关】

快递概念股前景看好

海西晨报讯(记者秋晓)前期一度因炒“双十一”而拉升的快递概念股最近又沉寂下来。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该板块前景可看好。

申万宏源厦门厦禾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陈惠明表示,2015年我国人均GDP或超8000美元,快递行业已进入繁荣期;同时,跨境电商的发展,为快递企业国际业务突围创造了契机,未来10年复合增速或将维持在35%以上。

陈惠明认为,从竞争格局来看,我国现已形成低中高三个分割竞争市场,其中低端市场以四通一达为代表,中端以德邦为代表,高端以顺丰、京东自营为代表。由于快递行业小企业众多,规模效益明显,且行业增速已出现下滑,行业具有整合的可能,预计未来三个分割竞争市场将分别出现一家整合企业。

陈惠明预计,申通或成A股首家快递企业,为快递行业带来投资机会,考虑未来人力、土地、仓储成本将成行业痛点,建议关注智能仓储标的:音飞储存、三泰电子、东杰智能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