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18场关爱活动 熔炼团队专业素养

2015-11-02 08:47:28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团队协作体验“蜻蜓点水”高难度历奇环节。

  团队欢呼胜利时刻。

  6月13日,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参加第七届海峡论坛两岸公益论坛,对话公益。

  参加历奇体验营的义工说:“我自豪,我快乐,我是团队不可缺少的一分子。”

    10月18日,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者培训课中,志愿者向义教老师学习包扎技巧。(邱雅萍 摄)

  穿上快乐红马甲,亮出姓名。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公众号二维码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郑晓东 通讯员 黄艺玲)破冰游戏、蜻蜓点水、桃花朵朵开、让名字去流浪……上周六上午,海沧体育中心室外篮球场,海沧两岸义工联盟首场志愿者历奇体验营正式开营,联盟带领义工们突破自我,一起体验一个个充满新奇、挑战的团队建设环节。全程欢声笑语,在经历了不一样的体力、脑力、协调力等多方位的历奇挑战后,团队、信任、挑战、学习、享受、友谊等成了义工们分享心得时的热词。

享受到“挑战不可能”的乐趣

厦门敬善养老院居家养老志愿团队是慕名组团来参训的。该团队中最年长的志愿者陈小娟已经52岁了,她说,这次经历让她体会到,依靠团队没有完不成的事,这有助于她在海虹社区做好服务老人的工作。

来自君龙人寿的钟天顺说,在体验营享受到“挑战不可能”的乐趣,义工之间也进一步沟通认识,形成了一致的爱心理念,将来可以应用到帮助他人的过程中。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这样的培训,可以让义工学到知识,熔炼团队精神,提高沟通与交流水平,提升义工骨干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带领、分工协作的意识和能力。

开展18场次义工成长关爱活动

今年是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提升年,该联盟已开展18场次的义工成长关爱活动,通过交流学习会、工作坊、心理健康讲座、义工关爱圈、专业技能培训会等活动,让志愿服务队伍更专业化、规范化、多样化。今年8月,联盟组织两岸义工参加由台湾老师直接授课的防火宣传师资培训班,参训学员获得由厦门市消防协会颁发的“义务消防教员”证书。今年10月,两岸义工还参加了“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应急救护员培训”,获得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颁发的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持证“上岗”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

让志愿服务更专业更贴心

除了为志愿者们进行专业提升的服务,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同时还从心理上关爱志愿者,培训他们学会面对压力,调适心态,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相关负责人说:“现在联盟的模式是集合多方资源,最大限度地为志愿者们服务,使联盟的志愿服务更专业更贴心,志愿队伍也迅速成熟和壮大起来。”

活动预告

●为迎接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到来,结合海峡两岸乐活节,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拟于11月28日开展“第二届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加强两岸义工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海沧两岸义工联盟的影响力,让志愿者在服务的同时,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及认可,提升义工的自我荣誉感和积极性,倡导志愿服务新风尚。

●11月28日下午,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将举行“2015海峡两岸小袋鼠环保文化论坛”,邀请海峡两岸学者专家对环保做法进行对话和分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