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自贸区首场人才交流会举行 百家企业招贤纳士

2015-11-02 08:40:12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专场人才交流会在厦门人才市场举行。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陈泥 图/记者 苏媛)在复杂多变的经济大环境下,自贸试验区已成为境内外资本投资的热点地区。“自贸”效应不断升级、升温的同时,也为厦门创造了众多就业岗位。10月30日,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首场人才交流会在厦门人才市场举行,吸引了区内百余家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参加,推出的岗位多达五百余个。如此大规模的“自贸招贤”,让不少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激动不已。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参会应聘者突破3500人次,企业收简历达1247份,其中有签约意向的有420人。

招聘方  企业投资催生岗位需求

此次“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专场人才交流会”,由厦门片区管理委员会、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也是厦门人才市场首次举办自贸试验区企业专场公益交流会。

记者注意到,100余家参加招聘的企业中,象屿集团下属的6家子公司全部亮相,全球货代、厦门外代、百应融资租赁、厦门优品易购、华联电子、顺丰速运、海西医药交易中心、厦门两岸商品交易中心等多家知名企业也都到会求贤纳才。“从本场招聘会可以看出,融资租赁、航运物流、国际贸易、科研技术、金融投资等领域人才需求量较大。”厦门片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局长赖祖辉告诉记者。据初步统计,此次交流会提供招聘岗位五百余个。从行业类型看,金融/投资/证券、交通/运输/物流、贸易/进出口及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这四大行业的相关企业参会最积极,占参会企业总数的84%以上。而从职位供求上看,网络营销及销售、软件工程师、产品经理、项目经理等职位的人才需求较旺。为做好引导,交流会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展位,为应聘者们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人才政策辅导、职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窗口。

应聘者 

“自贸”成为求职热门词

一个企业究竟“涉水”自贸多深,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否与自贸节奏合拍,都成了求职者挑选企业的参考依据。

毕业于集美大学财经专业,眼下在一家金融机构工作的林先生是特意请假赶来参加招聘会的,“我快奔四了,自贸对我们学经济的人来说,就好比是‘鸡血针’,激起了那种想要干事的冲动。”招聘会现场也出现了许多应届毕业生的面孔。不少年轻人看好自贸试验区企业,认为区内企业的待遇和前景都是吸引他们的重要原因。

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高新技术企业为吸引人才开出了十分诱人的工资待遇,招收的大部分是中层以上的职位。一家集研发和市场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其在招聘岗位中设置了UI设计师、IOS开发工程师和董事长助理这样的职位需求,月薪达8000元到12000元不等。更有不少专业技术岗位年薪可达25万元到35万元。

【声音】

专业复合人才

将成争夺焦点

厦门片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局局长赖祖辉:本质上,自贸区企业所需人才普遍要求“四通”——通用语言、通用规则、通用管理、通用工具,即适应以英语为主要工作语言的环境、熟悉全球通行的商业规则、具备跨文化合作力和领导力、掌握全球运营定量分析软件等。“可以预见,未来专业型复合人才将是市场争夺的焦点。”

【背景】

出台激励政策

营造引才环境

厦门相关部门围绕人才的选、育、用、留,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以更好地服务自贸试验区发展,如制定《引进和扶持总部经济和重点产业人才暂行办法》等系列人才政策,赋予园区内企业自主评价人才的权力,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同时,围绕自贸园区重点产业,规划投入3000万元扶持建设“双百”人才孵化器、海峡两岸高校创新创业园等总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的人才创业孵化场所,拓宽人才创业发展空间。依托市人才市场,跟进搭建供需双方对接平台,有助于支持引导各类英才向自贸试验区重点发展的国际贸易、航运物流、金融服务、专业服务、高端制造五大产业集群聚集。下一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将定期举办类似的为企业引才服务的人才交流活动,并且鼓励支持自贸区内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海外人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