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 > 正文

3.05亿元!海峡两岸文博会同安区获得签约大丰收

2015-10-31 07:54:16卢漳华 吴耀东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

同心馆“吸睛”

两岸艺术家互赠作品

温润如玉的珠光青瓷、精雕细刻的锡雕茶盘、栩栩如生的真多蟹、大气磅礴的太阿剑……一件件来自同安和宝岛台湾的艺术珍品在文博会同心馆与观众们见面。

据了解,本次同心馆展出内容丰富,有来自同安当地的珠光青瓷、漆线雕和锡雕技艺,也有来自台湾的顶级玻璃艺术、竹藤编制工艺、金工及复合媒材工艺、现代陶瓷和龟甲石石雕。

同心馆大门右侧,来自台湾的首位华人3D立体画家苏家贤的作品——《庭院深深》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拍照。展览结束后,苏家贤将把《庭院深深》和7.2米长、3.6米宽的大型地景画《耶诞惊奇》赠送给同安区。同安区副区长陈岚也代表同安区委区政府向苏家贤回赠了同安知名漆线雕艺术家郭劲旺的漆线雕作品及代表同安特色民俗文化的农民画。

“创作灵感都是来自我的生活周边。”来自台湾的玻璃工艺大师黄安福告诉记者,此次参与展览的感恩系列作品——《真多虾》、《真多蟹》,用闽南话来讲,就是非常感谢的意思,他希望借此呼吁下一代的孩子们感恩自然。此外,为与同心馆的名字相呼应,黄安福还特别制作了玻璃艺术品——《和谐》,强调两岸同音同调,同根同源。

“每一次文博会对于文创产业都是一个机会。”同安区陶瓷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庄友谊告诉记者,同安汀溪窑珠光青瓷烧制技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与一些国外机构的交流、展览合作,同安千境窑已经开始向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出口珠光青瓷,明年也将继续借助“一带一路”发展规划,延伸珠光青瓷与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互动合作,积极走向欧洲、日本等地。

3

方特分会场

为文化插上科技翅膀

厦门方特梦幻王国作为本届文博会分会场,主打“文化+科技”牌,推出高科技文化体验游,向组委会与大众展示古典文化与高科技相结合带来的新成果,以参观通票的方式邀请嘉宾前来参观体验。

厦门方特梦幻王国坐落于厦门同安区中洲岛,三面环海,占地面积40万平方米,园内拥有27个大型主题项目组成。方特梦幻王国分会场为文化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游客在亲身体验中感受中华文化的精彩纷呈,博大精深。

方特梦幻王国最大特色是以高科技手段全新演绎中华古典文化,以高科技互动体验营造身临其境的梦幻感受,将动漫卡通、电影特技等国际时尚娱乐元素与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巧妙融合,创造出充满幻想和创意的神奇天地,全园包含古典文化、魔法魔幻、未来科幻、动画动漫和主题演艺等27大主题项目区,园内有各式主题商店,主题项目衍生品和动漫衍生品种类繁多,深受游客的喜爱。

据了解,方特梦幻王国是厦门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一座大型高科技第四代主题公园。厦门华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厦门重要的文创企业,精心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集创意、研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一流文化科技产业基地,形成上下游相互配合促进的文化产业规模,提升了文化产业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此外,作为厦门方特的二期项目,厦门中国非物质文化博览园——厦门方特东方神画将于明年暑期前后开业,将进一步丰富科技与文化融合的内容,助力同安文创产业的发展。据了解,方特东方神画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公园,除了传统文化的体验区外,还将有展现闽台文化的手工艺区和非遗产品小镇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