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乳房美学魔法世界野外生存 厦高校选修课不走寻常路

2015-10-27 10:15  马越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见习记者 林桂桢 本报记者 汪长福 实习生 马越)大学教授教怎么看乳房?可别想歪,这是厦门大学的选修课《乳房美学与肿瘤整形》,这门课可以弥补大学生对乳房知识的欠缺。

眼下,各高校五花八门的选修课成为学子津津乐道的话题。记者采访我市及周边一些高校后发现,很多选修课好玩又精彩,简直可以“亮瞎你的双眼”。

1

用有趣的方式讲专业的内容

厦门大学:

第一医院专家开课

教授“乳房美学”

今年春季,“乳房美学”4字出现在厦大选修课名单里,110人选修了这门课。秋季,选修这门课的学生上升到120人,男生约占十分之一。

“在原始社会,乳房仅是哺乳器官。随着社会变迁,乳房多了美的功能。在以胖为美的唐朝,乳房越大越美,但此后就没有这么夸张了。”这门课的老师是厦门市第一医院乳腺科主任欧阳忠,他是厦大兼职副教授。欧阳老师说,他发现不少女性对乳房知识有所欠缺,开这门课就是希望大家学习乳房知识,预防乳腺疾病。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宅男”教师

让政经学走进“魔法世界”

剖析《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政治体系和经济制度,通过《哆啦A梦》解释信贷经济行为,解说“超级英雄”背后的政治经济逻辑……自称“宅男”、喜欢魔幻作品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法学院教师黄冠,开设了一门名为《魔法世界的政治经济学》的选修课,将经典超现实作品中虚构的人类世界作为案例,介绍、检验和推演各种政治学和经济学经典理论。黄冠说,加入“魔法世界”元素后,原本枯燥的课堂明显活跃起来,“有学生和我讨论有超能力是否会被歧视的问题。”

华侨大学:

性学选修课开设八年

每堂课都爆满

华侨大学哲学院老师刘翠说,2007年她开设性学选修课,是为了引导学生对性进行个性化思考。这门课开设8年来,外界褒贬不一,但从每堂课上学生都爆满这点来看,这算一门成功的选修课。

2

运动元素融入课堂

华侨大学:全国冠军教舞龙

华侨大学的选修课里有一门重量级的“趣味舞龙”,任课老师肖洪波曾获第二届世界龙狮锦标赛亚军、第四届全国舞龙锦标赛冠军。肖老师介绍,华侨大学有很多侨生,选修这门课的学生中有五分之一是侨生,这门课成为他们了解中华文化的敲门砖。

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还把龙舟运动带入课堂,选课学生中女生占了约四分之一。任课老师隋文杰介绍,开设这门课,是想让侨生体验这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更好地了解中华文化。目前,华侨大学设有中华才艺龙舟培训基地,学生在校内就可以划龙舟。

仰恩大学:学生打真人CS

野外生存是仰恩大学最酷炫的选修课。3年前,仰恩大学武装部正式开设这门课。每学期开学初,仰恩大学至少有300名学生争选这门课,其中只有50个人能入选。任课老师薛军楼介绍,野外生存训练包括攀岩、穿越丛林、负重急行、定向越野、露营、野外生火做饭等,还有部分趣味性和实用性的野外活动,如野战CS、应急救护培训等。

集美大学:学“斗鸡”拿冠军

两人各自握住一条腿的脚踝处,单腿站立,用膝盖互相撞击,这在南方叫“斗鸡”。集美大学开设这种脚斗士选修课已经3年,今年又有近100名学生报名。任课老师俞忠友介绍,集美大学脚斗士训练队已连续3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脚斗士锦标赛冠军及“武夷山、阿里山”海峡两岸脚斗士比赛冠军。

这些课人气爆棚

●厦门大学

乳房美学与肿瘤整形

讲述人的生理发育、乳房变化、乳房审美变迁、如何自检保健、预防乳房疾病、乳房整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魔法世界的政治经济学

哈利·波特、哆啦A梦、超级英雄、星球大战走进政治经济学

●华侨大学

性学

着重介绍性生理、性心理及对性的态度

●华侨大学

舞龙、划龙舟

10个人舞一条龙,摆出各种造型,十分奇妙

学生在校内就可以划龙舟

●集美大学

脚斗士

优秀生会被选入学校专业的脚斗士训练队,参加全国性赛事

●仰恩大学

野外生存

学习内容为攀岩、穿越、露营、真人CS、团队合作训练、应急救护培训等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