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微公益携手金安社区 助力恩爱夫妻圆梦“金婚”

2015-10-27 09: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7日讯(台海网记者 缪欣芸 兰文 通讯员 郭华 赖凯妮/文 见习记者 林子健 /图)上周六,一场别开生面的“牵手重阳 见证金婚”在金安社区上演,主角是14对年逾花甲的老夫妻,或迈入红宝石婚,或步入金婚,这一对对夫妻相伴携手走过人生中最甜蜜的四五十个春秋。

活动一开场,社区老年人舞蹈队带来的腰鼓表演热闹喜庆,为这场金婚典礼吸引来众多“粉丝”。舞台下,一条由多个红花篮围起的过道,象征着老夫妻相濡以沫走过的风雨岁月;过道起始处是一个花瓣小拱门,吉祥喜庆。男士们携手身着洁白婚纱的“美丽新娘”,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缓缓来到小拱门外“等候区”,等待美妙时刻的到来。“当当当当……”婚礼进行曲响起,花童手捧花篮,将玫瑰花瓣撒向空中,引领着14对金婚、红宝石婚老人穿过小拱门、缓步经过花篮过道。这条路,他们用心走过了大半辈子。张树勋老人今年八十高龄,他与结发52年的妻子面带微笑,精神矍铄地走在最前面。

老人们在大伙的簇拥下,紧握着彼此的手走向舞台。14个小花童为每对老人送上一束玫瑰花,金安社区党总支书记吴丽敏为老人颁发金婚或红宝石婚纪念证书,并与其他社区工作者为每对老人送上一床毯子。14对老人在舞台上拍摄完集体照之后,在米雪儿旅游婚纱摄影人员带领下,来到社区小公园逐一拍摄婚纱照及全家福。

活动方还为10位七旬老人准备了温馨生日会。志愿者端上仙鹤寿辰蛋糕,一起为老人唱生日歌、切蛋糕,现场十分感人。老人们纷纷表示,跟家人过了几十次生日,如今尝到了社区工作者为自己准备的蛋糕,嘴里甜滋滋,很开心感动。随后,天新公益为10名困难老人每人送上一大袋大米、一大桶食用油。诺远资产管理公司志愿者为他们送上了名片式放大镜,方便老人日常阅读。

当天摊位区的活动也如火如荼展开,网络理财、爱心义卖、义务理发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捧。特别是义务理发区提供的近20个座位,现场座无虚席,美发师们为居民免费剪发、染发,小小摊位俨然也成了一间理发店。首次参与服务的小郭当天忙得不可开交,常常脸上挂着许多碎发却来不及打理,她表示通过用心服务收获居民好评,觉得有成就感有意义,以后会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

吴丽敏表示,在重阳节期间为老人举办金婚纪念活动,这是社区成立6年来的首次,活动对居民而言是一个很大的触动,让居民感受到婚姻的神圣,特别是让年轻人看到老一辈如何对待婚姻,让他们从中得到良好家风、家教的传承,从而营造一个幸福、和谐的社区。

米雪儿旅游婚纱摄影负责人杨小英则表示,从前参加过的公益活动不少,而这次运用自己所长,为老人组织拍摄婚纱,还是头一遭,筹划的过程中,通过与老人家接触也收获许多感动。她说:“我喜欢这样融入、用心地去完成一件事,今后只要有条件、能力和资源,我都会坚持做公益,这是我的乐趣所在。”

本场活动是厦门微公益社区行第13站,由台海网、海峡导报、金安社区居委会共同主办,湖里区合携社工师事务中心、诺远资产管理公司协办,米雪儿旅游婚纱摄影、天新公益提供了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华侨大学志愿者、金安社区志愿者们的友情支持。

现场特写

父母辛苦一辈子终圆婚礼梦

曹桂香的父母曹兴林和戴欢喜,至今结婚53年,在14对老人中年龄最大。曹兴林今年85岁,比戴欢喜年长9岁。“社区给予我们家人很多关注,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曹桂香说,如今社区还为父母拍婚纱照圆婚礼梦,让她备感欣慰,未来她会努力让家人的生活变得更好。

感动一刻

“知心大姐”手工义卖奉献爱心

在金安社区,活跃着这样一个爱心志愿团体,他们是金安手工坊。杨新成是手工坊的组建者,也是一位爱心“工匠”。退休十多年来,杨阿姨就一直活跃在社区,为舞蹈队的阿姨、居民们缝补衣物,还组织一批社区志愿者钩线织布,进行手工义卖。

手工坊成立一年多来,参与了社区多场义卖活动,每次筹得的爱心款都用于捐助社区贫困老人。另外,杨阿姨还是社区老年舞团的鼓手。她笑言,“乐于助人的好事,只要我能做,是有益的,我都愿意去尝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