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明年厦马路线出炉 会展中心-鹭江道-五通灯塔公园

2015-10-25 07:47:31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起点: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终点:五通灯塔公园

■明年1月2日上午8点鸣枪,包括全程马拉松和5公里健康跑

经过两位国际丈量员昨天持续7个小时的丈量,广大跑友翘首以盼的2016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比赛路线图全新出炉。

>>提醒

●2016年1月2日

全程马拉松 3万人

5公里健康跑 2万人

●2015年12月12日

半程马拉松 1.5万人

10公里 1.5万人

●配套赛事: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全国大学生马拉松邀请赛

国际丈量员今年增至两位 骑自行车丈量

厦门日报讯(记者 路鹏宇)从2003年首届厦门马拉松赛举办以来,每年的比赛路线都要经过国际丈量员的丈量后报国际田联确认。2003年,本报记者还曾独家跟踪国际丈量员胡新民的丈量。近年来,国内举办马拉松赛事的热情日趋高涨,今年的赛事就猛增到120多个。作为国际田联路跑协会金牌赛事,必须由至少一名国际B级丈量员丈量。而中国田径协会更是提高了对厦门马拉松的要求,从2016年的赛事开始,国际丈量员的数量增加至两名。

此次中国田径协会派出的两位丈量员分别是赵朴和阎俊涛,前者为国际B级,后者为国际C级。施建平介绍,昨天是周六,环岛路的交通比较拥挤,丈量工作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是历年来丈量耗时最长的一次。为确保丈量的顺利,厦门交警支队派出了4名警员、一辆警车和一辆警用摩托车,全程配合丈量。因为某些路段要逆行,比较危险,但在交警的配合下圆满完成丈量工作。

据悉,两位丈量员各骑一辆自行车,最后汇总数据后综合分析,确定最终的比赛路线。施建平透露,厦马组委会此前曾采用汽车上使用手机GPS丈量的方法测量路线,最终与国际丈量员的误差只有18米,因此只是在比赛的终点位置上进行了微调。

赛道不是影响成绩唯一因素 风力影响更大

2015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创造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马拉松赛事的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比赛路线没有经过演武大桥,赛道更平坦了,这是创造佳绩的一个有利因素。而根据全新出炉的路线图,明年的比赛将重新经过演武大桥,这会不会影响比赛成绩呢?

对于上述问题,担任多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总裁判长的施建平向本报记者分析,赛道并不是影响成绩的唯一因素,比赛成绩还要考虑选手的水平、风力、温度、湿度等多种因素。今年能创造好成绩,比赛时风力小也是重要的因素。至于演武大桥,虽然有一定的坡度,但都是缓坡,基本平坦,对赛事的影响很小,更主要的还是要看比赛时风力的大小。

全程马拉松路线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起点)→会展路→会展北路→环岛南路→演武大桥→鹭江道→折返点→鹭江道→演武大桥→环岛南路→会展酒店→会展南路→环岛东路→吕岭路(向北)→吕岭路(向南)→环岛东路→五通灯塔公园(终点)。

相关新闻

全马名额有望随机摇号或取消团体报名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路鹏宇)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明年1月2日上午8点鸣枪,除了比赛路线之外,跑友们更加关注明年的厦马何时报名。而此前在跑友圈里流传的30000个全马名额要通过抽签产生的消息一直没有得到组委会的证实。本报记者获悉,明年厦门马拉松全程比赛效仿北马,采用随机摇号的可能性很大,而且团体报名也极有可能取消,比赛的报名工作将于近期启动。

2015北京马拉松9月20日举行,比赛只设置全程比赛,北京马拉松成为国内首个全马赛事,中国马拉松迎来历史性突破。本届北京马拉松共有63118人完成预报名,创造了国内全程马拉松报名人数的新纪录。组委会经抽签选取了30000人参加今年的比赛。

虽然明年的厦马还没有成为全马赛事,但是全程比赛很可能效仿北马的报名方式。不过,本报记者获悉,近两年厦马比赛中成绩在4小时之内的跑友们不用担心失去参赛资格,只有在4到6小时之内完成比赛的选手才需要经过预报名然后随机摇号获得参赛权。此外,组委会特邀选手、参加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和全国大学生邀请赛的选手以及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境外选手等也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