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集美城管为青运会保驾护航 主要道路轮班防控污染扬尘

2015-10-19 07:44:43崔易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绿水环抱,红花镶嵌,沿岸是独具韵味的红瓦嘉庚建筑,这里便是位于集美杏林湾东侧的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被誉为“全国最美水上赛道”。今天起至10月22日,此处将举行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艇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5支代表队323名运动员参赛。

整洁宽敞的路面、舒心舒适的住宿条件、风景独好的赛场风光……近期,为了更好地做好比赛期间的市容保障工作,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集美区城管执法局提前一周制定好市容保障方案,成立第一届青运会赛艇比赛市容保障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杏林湾大酒店及其周边、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比赛现场出入口、运动员行程路线成了保障重点,在各执法中队的积极配合下,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也确保了比赛期间市容整洁、文明、有序。

主要道路 轮班防控污染扬尘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艇比赛的主赛场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位于杏林湾东侧,主赛场位于集美区核心地带,四通八达。保障主干道沿途风光完美展现的工作,落在了集美区城管执法局机动中队的“90后”小鲜肉肩上。

“不仅要做好土方车路面污染的监管,同时要严控辖区在建工地的扬尘污染。”机动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15日起至24日,每天清晨6点至夜间10点,执法人员分时段轮班“无缝值守”,同时做好比赛期间路面的巡查,定点执勤,自行动开展以来,共纠正占道摆摊30余起。

酒店附近 全天严控噪音烧烤

杏滨路素有“岛外环岛路”的美称,第一届青年运动会赛艇比赛的运动员住宿选在了杏滨路杏林湾大酒店。将杏林湾大酒店选为住宿地,与赛艇赛的主题也有几分契合———窗外便是辽阔的杏林湾。

但由于酒店紧挨杏林湾,一到晚上,周边不少居民外出散步。人流量一大,对占道摆摊和夜间烧烤经营者来说,无疑是个“商机”。为了做好运动员住宿地杏林湾大酒店及其周边的市容保障,为运动员提供良好休息环境,集美区城管执法局杏林中队和杏滨中队联手,抽调“精兵”成立专门保障组,尤其是严禁占道经营、流动商贩及夜间烧烤现象。

从10月13日起,两个中队的执法人员正式驻守杏林湾大酒店周边,每日6点至22点均有执法人员在此定点巡查。此外,杏林中队也对不远处宁宝小区门前的马路市场进行了整治,在道路两旁设置栏杆,使得摊贩无法占道经营。据统计,截至18日,杏滨中队和杏林中队共纠正占道摆摊100余起,暂扣物品4件,拆除广告条幅20余条,纠正乱发放小广告2起。

赛场周边 整治占道保障畅通

如果说沿途道路和运动员住宿地的市容保障是展现人文集美风貌的重点,那么,集美城管执法局集美中队和侨英中队所负责的湾东路水上运动中心门口(含集源西路涵洞)、比赛现场出入口(滨水小区辅道进口、集美大道诚毅学院辅道出口)则堪称重中之重。

尽管目前银江路集美长途汽车站前占道经营现象已得到控制,但为防止青运会期间发生“回潮”,近期集美中队执法人员利用电瓶车对此进行巡查,力保万达广场与主会场附近“零摊贩”。

同样,侨英中队也在辖区内重点监控赛场出入口占道摆摊现象,由于滨水小区属居民区,因此侨英中队执法队员还需定时巡查,即时发现并清理沿街店面门前堆杂。从15日截至18日,集美中队纠正占道摆摊140余起,暂扣物品3件,罚款2起,清理堆杂1车;侨英中队纠正70余起,暂扣物品12件,移除广告牌3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