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昨晚强雷雨堪比一场台风雨 厦门岛内多路段积水

2015-10-09 09:36:37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天气变化剧烈

清晨阵雨

上学路上来了场秋雨。(记者 张奇辉 摄)

白天放晴

到了白天,天气迅速转为艳阳高照,气温快速蹿升。(记者 姚凡 摄)

昨晚雷雨

强雷雨持续到昨晚近9点才趋于结束。 (记者 姚凡 摄)

堵车

昨晚,仙岳路往海沧大桥方向车辆滞留。(记者 何炳进 摄)

积水

昨晚的暴雨导致厦门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内涝。(记者 何炳进 摄)

熄火

莲花二村地下通道因积水封闭,曾有车辆在此熄火。(记者 张奇辉 摄)

蹚水

一对父母抬着婴儿车蹚水过斑马线。(记者 何炳进 摄)

厦门日报讯(文/记者 何炳进)昨日天气变化大起大落,清晨各地就普降阵雨,白天迅速转为艳阳高照,而傍晚开始的强雷阵雨天气,声势惊人,不亚于台风雨,海沧城区、岛内东渡、松柏等地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达到暴雨水平,导致厦门部分路段出现积水内涝。气象部门为此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根据“厦门交警”微博更新的路况信息,岛内外多处路段,如嘉禾路吕厝路口、仙岳路莲岳路口、仙岳高架武警支队段、莲坂转盘、嘉禾路明发天桥段等地,因积水造成车流缓行、滞留。

岛内多处路段

晚高峰拥堵

多个路段积水车队排成长龙

突如其来的大雨导致嘉禾路SM路段、吕厝转盘、富山转盘往莲坂方向、松柏路松柏公园路段、东浦路金枫园路段、谊爱路下穿隧道、仙岳高架文化艺术中心至SM二期等多个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造成交通缓行或滞留。

昨晚7时许,莲岳路往仙岳路方向的车队已经排起百米长龙。已经候车十多分钟的公交车,仍看不到前车移动,部分乘客选择下车步行。而莲岳路与仙岳路路口,积水严重,辅道、人行道早已汪洋一片。

仙岳路与莲岳路交叉路口斑马线上,一男子卷起裤脚涉水走过,但积水已经漫到小腿,一辆右拐小车经过,水面涌起阵阵波浪,男子的膝盖也被打湿。一对父母一前一后地抬起婴儿车,小心翼翼地走斑马线过马路,车上的小孩则好奇地张望脚下这片“海”。

路面积水较为浑浊,很难看清路面情况,自行车、电动车车主也纷纷下车缓慢推行。部分较为低洼的地方积水较深,不少车主犹豫不前。有小车冒险前行,结果熄火,只好开起双闪灯,等待救援。昨晚半小时不到,莲岳路口先后就有三辆小车熄火在水中,给交通带来不小的影响。

民警站在水中 冒雨疏导交通

暴雨倾盆,多个路口积水可忙坏了民警。“红绿灯只能手控了,车流太多,不敢放太多。”昨晚7时许,在莲岳路口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下大雨的时候正好是下班高峰期,车流量较大,堵车比平时严重得多。

除了手控红绿灯,民警也不得不站在“水池”中,含着哨子,认真地疏导缓行车辆。在吕厝转盘处,一辆出租车熄火停滞,民警与协警纷纷上前,冒雨将车子推到积水较少的路边。

“太堵了,平时下班高峰期只要20分钟的路程,晚上走了2个小时才到。”经过仙岳路SM路段,网友陈小姐表示,直到昨晚9时许才到家,雨虽然变小了很多,但车流依然缓行。

被网友称为“雨神”的萧敬腾昨晚发了条微博提到厦门,结果白天晴空万里的厦门,晚上突降暴雨,也引来不少网友“吐槽”。“就说为什么突然暴雨,原来雨神提到我们厦门了。”网友“吖吖开灰机”调侃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