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国庆黄金周厦门收入18.52亿 接待游客163.06万人次

2015-10-08 07:22:42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立案交通事故同比降5.26%

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郑锦阳周永宁)昨天,厦门迎来返程高峰,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的返程高峰中,进入厦门岛内的不少路段因事故和车流较多而出现缓行,而高速整体通行较为平稳,未出现大面积的车流缓行。

道路交通运行整体平稳

据厦门市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路测检测来看,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厦门整体的交通运行平稳,景区周边道路相比去年明显较好,部分旅游高峰时段交通缓行,但未出现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滞流。10月1日至5日,厦门全市共发生立案交通事故18起,同比下降5.26%。

据统计,6天限行期间,警方共查处在禁行区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车辆16837辆。

此外,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了解到,10月1日至6日期间,辖区道路通行流量达到1206236辆次,而去年同期仅为880421辆次,其中,今年的10月1日、3日、4日,这三天车流量全都突破20万辆次。尽管车流增加不少,但辖区整体交通情况运行平稳。

昨日进岛车流排“长龙”

昨天16时开始,厦门迎来进岛高峰期。

记者从厦门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了解到,进岛方向的翔安隧道、集美大桥、海沧大桥,皆出现了车流排“长龙”的情况,仙岳路(翔安往海沧方向)多节点出现车流缓行的情况。到了昨天20时左右,交通情况有所好转。

一手住宅成交288套 比去年同期多卖了一倍多

晨报讯(记者叶子申)有着楼市“黄金周”的国庆黄金周昨日已结束,在此期间厦门楼市表现如何?记者昨日统计官方数据发现,今年“十一”期间厦门一手住宅成交量为288套,超过去年同期一倍多。

数据显示,10月1日,厦门一手住宅成交55套;10月2日,成交31套,其中岛内是“鸭蛋”;10月3日成交19套,10月4日成交26套,10月5日成交46套。10月6日成交64套。根据厦门网上房地产网站发布的数据,截至昨日20:00,10月7日厦门一手住宅成交量为47套。这也意味着,国庆黄金周厦门的一手房成交量为288套。这一数据超过去年同期一倍以上。根据易居CRIC数据显示,2014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厦门楼市一手房成交110套,日均成交仅15套。

由于是假期,官方暂未发布“十一”期间的二手房成交数据。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多家房产中介获悉,今年“十一”期间,二手房成交相对有所回温。

厦门消防抢救33名被困人员

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张瑶兰)据统计,国庆期间,厦门消防支队共接警出动91起,出动车辆151辆,出动警力893人,抢救被困人员33人,疏散被困人员75人,抢救财产价值4.4万元。

例如,10月1日17时10分,特勤二中队消防官兵接到报警称,五缘湾天圆大桥上有一名女子要跳桥轻生,赶到现场时女子已跳入海中,所幸消防官兵及时利用渔船救起女子。

金价优惠多 婚庆首饰抢手

晨报讯(记者沈楠楠)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天虹商场的一家金饰店内,市民叶小姐和家人正在挑选手镯。“很多年底要结婚的市民都会提早来买,店里的婚庆首饰还蛮抢手的。”老凤祥的一销售人员说道。

据天虹商场一金饰店店员介绍,今年国庆期间,黄金的价格依旧处于低位,特别是在国庆当天,每克千足金的原价是291元,比国庆前的297元便宜,与此同时,国庆期间店里有多种特惠活动,每克千足金立减30元,等于说,市民在国庆当天购买千足金的价格是每克261元。记者也了解到,国庆第二天,厦门多数金饰店的价格略有上涨,虽然金价有所回调,但由于厦门多家品牌金饰店都推出了“每克立减10元-30元”、“免除手工费”等国庆优惠活动,因此,金饰品价格还是处于低位。据悉,当前多家金饰店销售的千足金金价多在每克254元-297元。吕厝一金饰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的金价已经是这两三年来的低位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