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7天参加4场同学聚会 国庆黄金周成了“聚会周”

2015-10-06 0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多年不见,老同学干一杯

▲当年的好闺蜜

东南网10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香卉辉 李方芳)“七天假,四场同学聚会加两场众筹博饼,我的十一就这么过了。”最近,厦门人小陈感慨,自己的黄金周变成了“聚会周”。

假期忙于聚会的可不止小陈一个人,导报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十一期间厦门各大餐厅、酒楼、酒店都被聚会的订餐约满,出门“添堵”不如在厦门聚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黄金周选择。

聚会扎堆 四场同学会+两场博饼

小陈是个80后,在厦门经营一家外贸公司,去年十一假期,一家人出门游玩被挤怕了,今年早早就叫着要窝在家里。正怕黄金周无聊呢,小陈突然发现自己被拉进了好几个微信群。仔细一看,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各建了一个同学群,多年不见的同学突然从网上冒了出来,着实让小陈觉得很惊喜。

叙旧情、开玩笑、抢红包,同学群中虽然有很多人小陈已经记不清到底长啥样子了,但“感觉还是很亲切,网络真的能把犄角旮旯的人都给挖出来,很多没联络的”。不约而同地,几个群都在聊大家十一黄金周的计划,不少人想来厦门,于是有人张罗着大家可以在厦门聚会。

一拍即合,就这样小陈的黄金周突然多了四场同学聚会,再加上跟亲友组织的烧烤聚会和孩子玩伴们的聚会,十一七天假,小陈马不停蹄地赶了六场聚会。其中最有意思的一场,要数亲友们、孩子们的两场众筹博饼,大家各自带着闲置的东西,博饼后各取所需,“比跳蚤市场有趣多了”。“这还不算啥,我的同事还有减肥群、炒股群、相亲群聚会,他应该比我更忙!”小陈笑着说,随着网络联络工具的不断发展,个人的圈子越来越大。

一桌难求 午餐晚餐的酒楼包厢最抢手

“今年国庆聚会的餐厅不好订,我国庆前就预订了10月5日的包厢,连打五家餐厅的电活才订到。”小陈透露说。

事实也是如此,导报记者近日从厦门各家中高档酒楼了解到,国庆期间酒楼聚会订座普遍红火。特别是人均消费不算高的中档酒楼,国庆几天内,午晚餐的包厢预订率平均都在90%以上。

4日下午5点多,导报记者来到位于莲前西路的一家酒店三楼的中餐厅,当晚40多个包厢已全部订出。酒楼服务人员称,从国庆前就有大量客人预订,大部分以家庭聚会、朋友聚会为主,这两天晚上7点多,还有不少客人三五成群结伴而来等待翻台。

昨天下午,在双涵路口的某酒楼,大厅已经坐满了客人,排队的号码已经排到30多号之后,场面相当火爆。导报记者从这家酒楼了解到,最忙的时候是在国庆假期的前三天,多数市民需要现场排队等候,而且不一定能轮上。“一般中午是朋友聚会,晚上家庭聚会比较多,所以包间都被提前预订,大厅只有少量散桌,现来的话只能看运气了。”酒家服务员说。

与这些中档消费的酒店相比,厦门星级酒店的生意虽然也火,但还不至于“一座难求”。导报记者电话联络了几家四星级五星级的酒店,得到的答复均是还有包间可以预订。位于体育路附近的一家四星级酒店餐厅经理称,国庆期间订座已达7成,但他坦言“因为这里的人均消费会比较高,所以还是以结婚宴席为主,同学和亲友聚会有,但并没有因假期而订台率暴增”。

抢抓商机 “同学聚会餐”现身厦门

不但如此,导报记者发现,有精明的商家还打出了“同学聚会餐”。

昨天中午和傍晚的饭点时间,导报记者分别走访了湖里万达、明发商业广场以及中山路附近的美食商圈,许多酒楼都在门口摆放了椅子和茶水,方便顾客等候,有不少还在门口摆放了广告招牌,推出了专门针对“同学聚会团餐”的菜单。

“价格比单点合算。”一家连锁粤菜餐厅的经理介绍,这些都是经过选择搭配、食材充足、耗时少的菜品。“选择套餐对同学聚会来说更加实惠,还可以减少我们的工作量,客人也能少等一些时间。”

厦门餐饮业有关人士介绍,今年,亲友团聚、同学聚会、同事团餐等成为国庆期间餐饮市场的重要支撑群体,“这个趋势今年特别明显”。想在国庆长假中找到人少的一天或时段,还是比较难。相对客流较少的是长假的最后一天,由于第二天要上班,预订量是整个长假最少的一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