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鼓浪屿居民倒卖亲属票将列入黑名单 严控购票数量

2015-10-05 09:22:2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轮渡广场聚集了很多游客

东南网10月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吕寒伟/文 常海军/图 通讯员 杨坤杰)国庆黄金周进入第四天,昨日,上鼓浪屿的船票依旧紧张。而此时,“黄牛”也蠢蠢欲动。

昨日,两名卖高价票的“野导”当场被警方查获。此外,鼓浪屿居民倒卖“亲属票”也是打击重点。

此前鼓浪屿一居民,3个月内为100多名“亲属”申请购票过渡被查处,该居民已被列入“黑名单”。

导报记者从思明区鼓浪屿街道获悉,针对目前存在的居民亲属关系难以界定、有关证件难以现场提供、申请次数过多过频等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今后鼓浪屿居民只有近亲属才能享有《办法》规定的过渡待遇,亲属上岛也要实行预约制。

思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倒卖“亲属票”涉嫌诈骗,属犯罪行为,公安将加大打击力度。

船票:一大早就被抢光了

国庆黄金周进入第四天,涌向鼓浪屿的“热潮”依旧。

来自轮渡公司的消息,截至昨天上午8:51,4日游客上岛船票(含轮渡码头的夜航船票)全部售空。这个时间,也刷新了今年国庆黄金周船票售罄纪录。

未来几日船票方面,截至10月4日17:30,国庆黄金周网络预售船票情况为:邮轮中心码头5日67%,6日42%,7日8%,5日船票较为紧张;而嵩屿码头5日为37%,其余两日的网络预售票均未超过10%,比较充裕。现象:利用“亲属票”牟利

导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游客航线”每日船票数量有限,导致供需失衡,因此滋生了“黄牛”市场。

此前,厦门出台《厦门轮渡至鼓浪屿钢琴码头航线过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岛上居民亲属上岛提供便利。

但据了解,部分居民存在虚报亲属信息问题,将游客信息作为其亲属信息向社区申请过渡。调查发现有几名居民频繁申请亲属过渡,其中一居民3个月内为100多名“亲属”申请购票过渡,目前已被列入过渡“黑名单”。

此外,占道摊贩、无证导游等违反风景旅游区有关规定的人员也都会“上榜”。目前,已有200多人被列入“黑名单”,这意味着,这些人将被收缴过渡卡,并且在6个月内不得办理厦鼓市民航线的月卡或季卡。“过渡黑名单”制度,已成为斩断“黄牛”链条的一把利剑。

严查:2名“野导”被拘留

昨天上午,便衣民警巡逻至鹭江道一带时,当场查获2名“野导”。其中一名男子为杨某广(男,29岁,安徽颍上县人),其以去鼓浪屿船票已卖完为由招揽游客坐渡轮去金门,每人索要人民币130元;另一名女子为朱某凤(女,50岁,福建漳州人),其以购买船票及导游费向游客每人索要人民币120元。

经审查,两名违法行为人均承认以“导游”身份在轮渡一带公开揽客的违法行为。目前,二人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5日。

据了解,为确保国庆期间思明辖区的公共秩序,净化厦门旅游环境,思明警方加大打击整治力度,从10月1日起,每日安排便衣民警对鹭江道沿线开展便衣巡查,严厉打击侵害游客权益的违法行为,及时查处“黄牛”贩票、“野导”揽客等违法行为,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

这些措施加大力度打击“黄牛”

●明确近亲属的范围

今后,鼓浪屿居民的近亲属才能享有《办法》规定的过渡待遇,除此外的其他亲属均不享有。

●控制居民购票数量

实行预约制,以居民亲属实际往返鼓浪屿次数给予办理购票次数申请,以解决居民无限制申请亲属过渡问题。

●需提供完整申请信息

明确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材料中,除必须提供申请人本人主要信息外还需将被申请人的信息进行完整提供,并签订《承诺书》,以便日后倒查。

●加大打击力度

思明区、鼓浪屿街道将牵头,联合派出所、轮渡公司成立督查小组,发现违规违法人员,将其列入过渡“黑名单”直至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由派出所对相关人员进行训戒教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