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湖里街道举办第七届仙岳山歌会 居民欢度中秋

2015-09-29 08:30:0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青年男高音歌手演唱《我的太阳》

东南网9月2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 通讯员 蔡显勇)歌声嘹亮,朗诵优美,乐曲激昂……26日上午,厦门市湖里街道第七届仙岳山歌会在仙岳山土地公庙前闪亮登场。

这一次,仙岳山歌会首次在中秋佳节期间举办,更添一份浓浓的节日氛围。

节目多多 市民目不暇接

说是歌会,其实这里成了音乐爱好者、艺术爱好者展示自己的平台。不仅有欢乐的歌舞,朗诵、杂技等也不断博得市民的掌声和欢呼。

市民李先生趁着假日带着一家人来登山,没想到大家都成了歌会的粉丝。“唱歌的时候我妈妈就跟着跳,朗诵的时候我女儿也跟着读。”李先生说,歌会很亲民,节目也很多,都看不过来了,“拍了好多照片,发个朋友圈和朋友一起分享下,挺好的”。

居民参与 水平却不草根

仙岳山艺术团管弦乐队为市民带来的乐曲,一开场就把活动的气氛炒得火热。指挥叶建中告诉记者,这支队伍可以称得上“专业”,“其中不少原本就是从事与音乐相关的工作,演奏起来自然得心应手”。

而杂技《独轮车走钢丝》更是精彩,现场掌声不断。

记者了解到,湖里街道是老街道,室内文化场所较少,却也因此形成了独特的广场文化活动方式。居民自发组建的团队——仙岳山艺术团就在仙岳山歌会中起到重要的作用。仙岳山歌会每年举办一次,就是为了让居民能够在身边就能感受到艺术的魅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