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孩子在幼儿园被蚊子叮得满腿包 家长担心会患登革热

2015-09-18 15: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长:幼儿园门前一排垃圾桶,苍蝇蚊子特别多

■专家:登革热病毒类似感冒病毒,不必过度恐慌

正要上幼儿园的孩子腿上被蚊子咬了几个包。 林依文 摄

幼儿园门前的几个破旧垃圾桶招来很多蚊子苍蝇。

厦门晚报讯(记者 苏奇 林依文 通讯员 陈赟) “幼儿园门前到处是垃圾、脏水,孩子每天被蚊子叮得身上都是包,会不会染上登革热?”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表示担忧。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传播登革热的只有伊蚊,且我市未发生本地登革热疫情,市民无需过度恐慌。在本报的积极介入下,居委会牵头督促物业公司处理垃圾,并将移走垃圾桶另择倾倒站。

【问题投诉】

在幼儿园门口站一会,就被蚊子咬了几个包

张先生说,鼓浪屿艺术幼儿园门前几米开外有几个垃圾桶,经常堆满垃圾,臭不可闻,路面上还有积水。“每天去接孩子,看到她的腿上都是蚊子咬的包。很多家长都担心,怕孩子会染上登革热。”张先生说,垃圾就堆在湖光社区居委会楼下,希望居委会能出面协调。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槟榔东里的鼓浪屿艺术幼儿园,刚走近大门口就闻到垃圾的臭味。来接孩子的陈女士说,以前垃圾都堆在地上,现在有垃圾桶已经算好一点了。“夏天这里的蚊子苍蝇特别多,路过都会被咬。”陈女士说,在门口站一会儿就会被蚊子咬几个包。

记者看到,距幼儿园大门不到10米处,摆放着5个垃圾桶,招来许多苍蝇蚊子。在垃圾桶对面靠院墙一侧的人行道上,甚至还有两坨粪便。幼儿园旁的路面地砖破损严重,坑坑洼洼,积水流淌在地面上。离大门20米处还有个洗车场,污水横流。

【解决方案】

街道提供垃圾房,垃圾站将另移他处

垃圾桶的位置是福津大街(凤屿路)四节点后门,福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津大街四节点管理处一邱姓主任告诉记者,附近有很多餐饮店,因为福津大街四节点的前门属于市政道路,不允许堆放垃圾,也没有设置垃圾桶,所以店家都把垃圾倒在后门口。

物业管理处表示,也曾和店家协调不要乱扔垃圾,但没有效果。垃圾桶是物业管理处设的,定时请人清理,但还是不够用;路上的积水是冲洗垃圾桶边上的地面留下的。

湖光社区居委会就在福津大街四节点的二楼,楼下就是垃圾桶。居委会工作人员说,每天早晚都有人巡查,垃圾多了就提醒物业清理。

记者随居委会工作人员到福津大街四节点物业管理处,转达了家长的诉求。物业公司表示会马上处理,配合幼儿园和居委会,另择一个合适的地点设置垃圾桶。

昨日,一名家长再次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询问为什么垃圾桶还没有移走。记者从居委会得到答复称,已经在靠湖滨南路洗车场边上找到一处合适的地点,由街道提供垃圾房、设垃圾桶,过几天就可以转移了。

【专家说法】

感染登革热病毒

绝大多数为轻症患者

蚊子叮咬就会传染登革热吗?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解释,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经伊蚊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并非所有蚊子都会传播登革热,市民不必过度恐慌。目前已知12种伊蚊可传播该病,最主要的是埃及伊蚊和白纹伊蚊,厦门只监测到白纹伊蚊。

即便感染了登革热也不必过度紧张。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吴晓鹭说,登革热病毒类似感冒病毒,属于自限性疾病,感染者绝大多数为轻症患者,只要对症处理,一般两周左右就能自然痊愈。少数特殊体质患者或免疫力低下者,可能引发登革出血热。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