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嫌疑人假扮信贷业务员 帮你网贷套现刷光你的额度

2015-09-07 09:17  吴俊鸿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俊鸿 通讯员 思公政)男子因生活拮据,想套现网络小额消费贷款“蚂蚁花呗”解燃眉之急,不料落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一次被骗走5400元。上周四,思明刑侦大队破获系列以“蚂蚁花呗”为名的诈骗案,抓获一名嫌疑人。

昨日上午,经办民警向本报记者剖析了这种新型套现诈骗的伎俩,提醒市民当心。

受骗 想套现“蚂蚁花呗” 反被骗走5400元

一个月前,市民小张(化名)在某论坛看到一个帖子,发帖人自称可帮人通过“蚂蚁花呗”套现。小张近期生活拮据,而“蚂蚁花呗”账户上有5400元的消费透支额度,于是他就按照帖子上的联系方式找到对方。对方称自己是信贷业务员,如何套现不用小张操心,只要付套现金额的7%当手续费就可以。小张没多想,就将“蚂蚁花呗”的相关账户和密码全权交给了对方。

原本对方承诺,很快就能把钱套现出来,可小张等了几天也没有消息,对方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玩起了“躲猫猫”。小张怀疑自己被骗,赶紧报警。

侦破 警方串并案情 出租房抓获嫌疑人

接警后,思明刑侦大队介入调查。民警林跃武对小张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同时扩大研判范围,对同类警情进行梳理,发现一段时间以来,全省共有21起利用“蚂蚁花呗”套现实施的诈骗案。

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涉嫌诈骗小张的嫌疑人曾在集美一出租房出现。9月3日,民警在出租房内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当场缴获7张银行卡、3部作案手机。“我们实施抓捕时,他正躺在床上刷手机,还在与受害者聊天行骗。”林跃武告诉记者。

经初步调查,王某是四川人,来厦两年多,无业又好赌,今年以来连续作案10多起,涉案金额10多万元。目前,王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手段 找网店商家“加盟” 用虚拟购物套现

昨日,经办民警林跃武对这种新型诈骗进行了剖析。

据介绍,“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旗下蚂蚁小贷在淘宝、天猫上提供给顾客的“这月买下月还”网购服务,其本质是小额消费贷款。该平台根据不同的客户消费情况,提供不同的可透支额度,以小张为例,他的可透支额度为5400元。

“蚂蚁花呗”账户上的透支额度可消费,但不能取现。也就是说,需要顾客消费才能发挥作用,于是王某想了一个办法,找网店商家“加盟”,利用要套现人的账户和密码在网店虚拟购物,消费掉“蚂蚁花呗”上的可透支额度,网店再将钱转给王某。

“打个比方,王某用小张账户可透支的5400元,在网店购买了一台电视,但实际并不发生交易,网店会将5400元直接以现金转出给王某,完成套现,而王某拿着套现出来的钱,不给钱,放了小张‘鸽子’。”林跃武告诉记者,网店帮人套现也是有好处的,首先刷单可以增加交易量,另外,每刷一笔1万元的套现,可以拿55元的手续费。

【骗术揭秘】

1、网上发帖

骗子在论坛发帖自称信贷业务员,可帮人通过“蚂蚁花呗”套现,骗走受害人的相关账户和密码

2、串通网店

找网店“加盟”,在网店虚拟购物,消费掉受害人“蚂蚁花呗”上的可透支额度,网店收取手续费

3、携款消失

网店将套现金额直接以现金转给骗子,骗子立刻消失,受害人再也联系不上

【警方提醒】

参与套现

影响网络信用记录

随着“蚂蚁花呗”的兴起,这种以低价手续费套现的诈骗越来越多,市民千万不要上当。此外,与信用卡套现会在银行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一样,参与“蚂蚁花呗”等网贷套现,也会影响自身的网络信用记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