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当好东道主厦洽会动员会召开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2015-08-29 09:27:41蓝碧霞 来源: 厦门网-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记者 蓝碧霞)“9·8”厦洽会日渐临近,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昨日,市委召开厦洽会动员会,部署并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展会圆满成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厦洽会共设10个专业展区,投资主题展览将达10万平方米,参展机构和企业约1500家;预计组织1000多场项目对接和300多场洽谈活动,推出3万多个优质投资项目;展会期间将举办70多场主题论坛,演讲嘉宾超过300人。截至目前,已有来自90多个国家(地区)的近600个机构报名组团参会。

王蒙徽强调,要抓住国家对大型涉外机制性展会进行改革的时机,推动会展业加快转型。投洽会举办周期调整为两年一届后,厦洽会作为投洽会的延伸,要保持投洽会资源和品牌的延续性。这也是展会加快转型的好时机,我们一定要遵循“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务实创新,推动我市会展业可持续发展,取得更大实效,跃上新的台阶。展会主题要更加突出,集中资源打造几个品牌主题活动,促进资本和项目的更紧密对接;要更加突出企业的展会主体地位,组委会要建立一套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常态化联系的机制,使展会成为企业和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对接的平台。

王蒙徽强调,要着力提升展会的招商实效。从目前筹备情况看,厦洽会前期筹备工作较为扎实,活动安排有特色有亮点,参展商层次比较高,这为我市拓展招商成果提供了有利条件。市、区两级有关部门要主动了解掌握今年客商参会信息,积极向世界500强、台湾百大企业等实力客商推介厦门投资环境和投资机会,有针对性地做好对接工作,开展实实在在的项目洽谈,促成一批优质项目签约。同时,要组织我市企业积极参加展会,寻找合作项目,扩大招商实效,利用好厦洽会平台,更好地服务厦门发展。

王蒙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全面细致地做好展会各项准备工作。厦洽会来宾多、活动多,要确保安全稳定,一定要把安保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落实责任,做到保障有力、安全有序、万无一失。要强化服务保障,做好会场准备、交通疏导、环境整治、车辆保障、酒店服务等各项工作,充分展示厦门改革发展新形象。

市长裴金佳对进一步做好厦洽会筹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厦门要当好东道主,各区各部门一定要齐心协力、互相补台,为境内外参会客商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治安、食品、卫生、口岸等公共安全工作,务必保证展会安全。要加强薄弱环节整治,抓好市容环境、交通疏导、市场秩序、行业服务等各方面的提升。各对口接待单位要做好客商、受邀嘉宾的对接工作,周密考虑每个细节,做好服务保障。要建立联系渠道,与重要客商、重点企业、重点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保证展会的持续性。要强化招商,再谈项目要进一步深化,争取促成更多项目签约,同时针对我市产业需要,主动对接境内外优质客商,上门推介招商。要加大宣传,充分展现厦门美丽形象和投资环境,让境内外客商更加了解厦门。

市领导郑道溪、洪碧玲、詹沧洲、黄菱、叶重耕、陈秋雄、蔡建新、林文生、张灿民、孙明忠、黄强等参加会议。副市长倪超通报了厦洽会筹备有关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