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金尚社区组织夏令营 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会珍惜粮食

2015-08-26 20:27:2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参与互动答问题。

观察小麦。

齐心协力包饺子。

东南网8月2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邹玒 通讯员 汪闽菊)了解一粒小麦是如何变成面粉、观察胚芽、包饺子……昨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金尚社区的小朋友们就在厦门海嘉面粉公司度过了愉快的夏令营时光,也深深了解了珍惜粮食、开展“光盘行动”的必要性。

五十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在海嘉面粉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认识了不同种类的小麦、胚芽以及面粉的生产工艺。“没想到平时我们吃的面、汉堡,都是这么来的。”11岁的小涵听完后很有感触,从小就读过“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诗,但第一次了解得这么深刻。

随后,孩子和家长们一起,分组包起了水饺。孩子们有的和面,有的擀皮,还有的和大人学,像模像样地在饺子皮里放上肉馅,仔细地捏好。第一次包饺子,尽管下锅后有的饺子裂开了,但孩子们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7岁的涛涛无论在家里还是学校,都是“光盘行动”的小小践行者,这次活动让他更加认识到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回去还要告诉大人们,不让粮食被浪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