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亚马逊中国发布“海外购·闪购” 开启跨境战略2.0时代

2015-08-13 13:38:27陈薪宇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薪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亚马逊中国总裁葛道远及广州市商务委员会主任肖振宇发布“海外购·闪购”

东南网8月13日广州专电(本网特派记者 陈薪宇)13日上午,2015年“亚马逊美好生活秀”在广州举行。亚马逊中国同时宣布,正式发布“海外购·闪购”,标志其在中国的跨境电商战略从1.0时代跨入2.0时代。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称,当前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巨大,亚马逊期待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能实现两到三倍的增长。

看好跨境电商市场

依托自贸区打造创新模式

中国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吸引众多资本和企业的进入,世界电商巨头亚马逊也紧盯这一市场带来的商机。亚马逊数据显示,2014年11月以来,中国消费者购买亚马逊海外站点商品以及进口直采商品的订单总量已近500万单,显示了中国消费者对海外进口商品的强劲需求。

葛道远称,期待着在未来的两到三年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实现两到三倍的增长。据悉,目前,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商店提供来自亚马逊海外站点的超过了300万的选品数量,是该业务上线之初的近40倍。

据介绍,全新上线的亚马逊“海外购·闪购”是亚马逊中国依托保税区和自贸区的创新模式,主打自营进口爆款,是亚马逊中国甄选亚马逊“海外购”商店中的畅销单品,预先进口备货至保税仓或香港仓并通过国内物流直接发运,平均3天就可送达买家手中。首批在“海外购·闪购”上线的商品近70款,主要集中海外原装的个人营养品和婴幼儿配方奶粉两大品类, 涵盖健安喜、 自然之宝、美赞臣等广受“海外购”用户追捧的品牌和选品,而其中近60%为亚马逊中国全网独家销售的海外尖货。

通过这一创新服务模式,消费者不仅可以用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购买到高品质的海外正品,更重要的是商品将从保税区或自贸区直接发货,因而可以享受与本地购物无差别的物流配送。同时,整个购物体验也已经全面本地化,包括各种方便的本地化支付方式,本地客户服务以及本地退货政策。

此外,亚马逊“海外购”还将在年内全面优化购买来自亚马逊海外网站商品的客户体验,包括统一账户登录、优化购物车功能和本地化的多样支付方式,同时选品来源也将从目前的亚马逊美国拓展到亚马逊欧洲和日本等多个海外站点,从而全面开启亚马逊中国跨境战略的2.0时代,也为亚马逊入华全新十年展开一个崭新的篇章。

2015年“亚马逊美好生活秀”活动现场

   平均3天闪电速达

   首批上线商品近70款

“目前中国消费者在海外购物过程中的主要痛点是正品品质和物流配送”,葛道远介绍说,“海外购·闪购” 在速度、品质和价格方面都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进一步完善了亚马逊“海外购”的战略架构,尤其是在发货速度方面,亚马逊“海外购·闪购”实现了平均3天的“闪电速达”。

他强调,正品品质是亚马逊“海外购·闪购”的核心竞争力。亚马逊“海外购·闪购”所售商品充分利用亚马逊全球丰富的供应商资源,由亚马逊中国团队和亚马逊全球供应商管理团队紧密合作,并由亚马逊专业级的国际买手团队从品牌方或海外授权经销商处直接采购,从海外直发中国,上架前全部在海关及商检进行商品备案,从而使产品的货源和品质都能得到有效保障。

同时,亚马逊“海外购”商店中直接来自亚马逊美国的300万同质同价的海量选品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再加上亚马逊中国网站上逾5万来自全球各地的原装进口的独家直采商品,所有这些组成了亚马逊“海外购”的黄金布局,从选品、配送和价格等方面全方位地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网购海外商品的多样化需求。

另据悉,为庆祝“海外购·闪购”全新上线,8月13天到8月18日,“海外购·闪购”特别推出了全场爆款低至3.5折的优惠活动,让用户在已有的优惠价格上再享受“折上折”,一些产品折后价甚至低于其在原产地的零售价。从8月19日店庆日到8月21日,“海外购·闪购”还将推出连续三天的低价爆款秒杀活动。在上线促销期间,消费者下单“海外购·闪购”均可享受全场免邮的服务。

“今天全新发布的‘海外购·闪购’是亚马逊奉献给中国消费者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亚马逊中国实现‘一站购全球’战略愿景的里程碑。”葛道远表示,亚马逊全球丰富的供应商资源和先进的国际物流配送体系,是亚马逊中国在跨境电商领域立于不败之地的制胜法宝。“未来,我们将继续以更快的物流速度,更优的客户体验,更丰富的海外选品,将亚马逊中国打造成为中国消费者值得信赖的选购高品质海外正品的首选平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