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苏迪罗留下"后遗症" 昨多趟列车停运旅客滞留北站

2015-08-11 09:07:36白斌斌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8时许,厦门北站内大量旅客滞留。通讯员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孙骜伟 林艺静 颜鹏志)昨日8点半,厦门北站下客平台、售票厅、进站口等地挤满了人。记者从北站派出所了解到,台风“苏迪罗”导致部分列车停运,大量不知情的旅客仍赶来乘车,导致人员滞留。

据北站派出所孙警官介绍,受台风“苏迪罗”的影响,8日、9日厦门北站有多趟列车停运。昨日,从厦门北站开往北京、上海、福州、龙岩、深圳等方向的列车基本上都停运了,途经沿海城市的列车也几乎都没有开行。因此,大量旅客滞留在北站。为此,昨日铁路警方投入近百名警力引导客流,严防旅客在滞留过程中发生拥挤和踩踏等事件,全力确保乘车或退票客流有序流动。此外,铁路警方还协调车站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客服广播系统,滚动播报车站停运公告及退票指引等信息,安抚旅客的情绪。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也抽调20余人支援北站及集美长途汽车站的疏运工作。市交通运输局调集2台公交车到厦门北站循环发车,将需要转乘长途班车的旅客接驳到集美长途汽车站。在该长途车站增设泉州、福州方向售票专门窗口,并紧急调集旅游客车30余台,及时有序地疏运前往福州、泉州、莆田等方向的滞留旅客。据统计,截至昨日14时,共增开长途客运班车37趟次,紧急疏运旅客1600人。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此次台风“苏迪罗”对铁路的影响很大,请旅客们出行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在互联网上实时了解列车停运消息,或拨打厦门北站小白鹭服务台电话了解详细情况,以免给出行造成不便。

同安莲花美埔村蔬菜大棚被风吹坏。记者 陈雅玲摄

大棚被吹倒 蔬菜遭了殃

同安农户正加紧抢收果蔬以减少损失

晨报讯(记者陈雅玲)钢筋水泥柱断裂、喷淋设备倒塌、蔬菜被压坏……受台风“苏迪罗”影响,同安莲花镇、五显镇的部分农作物种植基地受损。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莲花镇美埔村,看到农户们正在加紧抢收果蔬,以减少损失。

昨日中午12点,记者来到美埔村时,看到不少蔬菜大棚已经坍塌,连带竹竿、塑料膜一起压在蔬菜上,喷灌系统和水管也不同程度受损。

“8日下午就发现大棚倒了一片,看着真揪心,受损面积约30亩。”美埔村蔬菜种植大户林晓晴告诉记者,她家位于军营村的一处种植基地也有20亩左右的农田受损。

“这两天一直忙着抢收岩葱、枸杞叶、甜豆、芥菜等蔬菜。”林晓晴告诉记者,从8日开始,她就请了工人抢收蔬菜,但由于倒塌的大棚较多,不少蔬菜被压着,“等到太阳一出来,很多蔬菜都会烂掉”。

在不远处的莲花提子园内,记者看到,有些葡萄大棚的塑料膜、纱网也被台风吹坏,许多葡萄掉落在地上。种植户倪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在台风中大棚受损,原本还有20多天采摘期的提子出现了掉果现象,只能提前采摘低价销售,或者用来酿造葡萄酒、制成葡萄干。

对于台风造成的损失,有关专家建议,蔬菜种植大户可有选择性地购买蔬菜保险,应对风险,增强抗灾抗险能力,弥补损失。

厦门果蔬价格未见明显波动

晨报讯(记者刘宇瀚)昨日,在江头菜市场,家住香秀里的叶女士一口气买了够吃3天的蔬菜。叶女士告诉记者,昨日的果蔬价格和台风来之前比并无太大的变化。不过,她担心台风过境后水叶菜价格会上涨,所以多买了一些。

其实,厦门市民不必过于担心。记者获悉,为应对此次台风,厦门部分批发商已提前从周边地区大量调入蔬菜等主要副食品,备足货源,以保证市场供应。

从厦门市发改委价格监测和成本监审部门监测的主要副食品价格品种看,8日、9日厦门各大农贸市场的青椒、西红柿、油菜、茄子、大白菜、圆白菜、花菜价格与台风来临之前相比并没有大的变动,只有个别农贸市场油菜、茄子、花菜等少数品种出现0.2元—0.5元的微幅波动。

而从昨日厦门市发改委价监局公布的粮油副食品价格来看,思明营平市场的常见蔬菜价格平稳,同安城西市场及海沧石塘市场的蔬菜价格整体上涨,但幅度不大。与此同时,三大农贸市场的肉蛋禽价格平稳,未出现波动。

不过,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台风对莆田、福州、温州等地区影响较大,受灾较重的地方,势必会出现蔬菜供求失衡,从而也会给厦门市场带来一定影响,“短期内,水叶菜价格存在稳中有升的可能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