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炒股交易费明起大幅下调 一批新规8月1日开始实施

2015-07-31 10:30:34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日报讯 明天,又有一批新规开始实施了,将会影响我们的生活!其中,炒股、军人买房,可以少花钱了!

【利好政策】

A股交易费率将大幅降低

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拟自8月1日起调低A股交易结算相关收费标准,其中沪深交易所收取的交易费率降低30%。

沪、深证券交易所

A股交易经手费(均双边收取):从成交金额的0.069‰下调为成交金额的0.0487‰。

在0.0487‰中,0.00974‰转交投资者保护基金,0.03896‰为交易所收费。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A股交易过户费(均双向收取):一律调整为成交金额的0.02‰;之前,沪市按成交面值0.3‰收取,深市按成交金额0.0255‰收取。(据新华网)

军人买首套房

享公积金贷款利率

总后勤部下发的《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自8月1日起实施,军人购买首套住房时,可享受国家统一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利率。

申请条件:夫妻双方均未申请过军队或者地方住房公积金贷款;夫妻双方均为军人的,仅限一方申请军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贷款比例:一般不得超过40万元;限额超过40万元的,按照购房地人民政府规定执行,贷款期限最长为20年,且贷款期限与本人年龄之和不超过65年。(据新华网)

快递企业

将大大节省成本

8月1日起,《厦门市促进快递行业发展若干规定》正式施行,为快递企业提供了一系列扶持政策。

“停车半小时免费”、“免四桥一遂通行费”,直接为快递企业节省了投递成本。

“小区内设智能快件箱方便快递员送件”,大大节约了快递企业人力成本。

快递产业园区以及快件分拨中心等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本市城乡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破解了困扰快递业多时的“用地难”问题。

鼓励相关院校开设快递课程,鼓励厦台海运快件业务发展等等,将有利推动快递业的蓬勃发展。  (本报记者 黄璜)

【质量安全】

移动电源

国家强制标准实施

鱼龙混杂的“充电宝”市场有了标准。国内第一个移动电源强制国家标准《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安全要求》从8月1日起实施,将进一步规范行业、市场,相关检测机构也将有据可依。

根据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资料,此次出台的强制性国标的标准号是GB 31241-2014,该标准主要针对锂离子电池芯、电池组规定了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

该标准的出台对于提高以锂离子电池为关键部件的“充电宝”等相关产品的安全性将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本报记者 陈泥)

【优化升级】

新版火车票

有四大变化

继今年3月火车票背面更新新版《乘车须知》之后,正面信息进行微调后的新版火车票将于8月1日起在全国全面推行。

哪四点变化?

第一,新车票在始发站和到达站的站名后均标注上了“站”字。

第二,原来位于票面右上角的售票车站信息被调整至车票最下方21位售票码的右边,原来位于票面二维码左边的候车检票位置信息则调整到了票面右上角。

第三,乘车人身份证号和姓名并排标注。

第四,车票正面将标注“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字样。 (据新华网)

【诚信监管】

企业拖欠电费

将影响贷款

《企业用电信用信息共享合作协议》日前签订,从8月1日起生效,协议首次将福建企业拖欠电费情况纳入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系统数据库。

按协议约定,对逾期7天并经催缴、告知后仍未缴付电费的企业客户信息,都将被记入福建省征信业务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并作为企业重要征信记录,影响商业银行对企业的信用评价。拖欠电费的信用信息将在福建省征信业务网上服务大厅上展示,并供金融机构查询使用。

目前,首批列入催缴名单的54家企业欠费金额达593万元。已被记入金融征信管理系统数据库的企业,只要在缴清电费后的T+1工作日内,企业拖欠电费信息将从数据库中删除。

(本报记者 张珺)

检验检测机构

将有诚信档案

国家质检总局出台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将于8月1日起施行,新规将规范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工作,加强对其监督管理。

《办法》明确,凡是依法成立并能够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均可申请资质认定。

取消在华设立外资检验检测机构的外方投资者年限规定,体现国民待遇。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将实行一次受理、一次评审、一次许可决定,进一步完善统一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和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市场准入制度。

《办法》还延长了许可有效周期,优化了许可评审程序,减轻了机构负担。同时,明确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检验检测机构诚信档案,实施分类监管制度,完善建立资质认定信息公开制度。

据了解,《办法》实施后,国家认监委还将建立全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信息查询平台,以便公众查询和社会监督。

(本报记者 陈泥)

【打假防谣】

工程造价从业者

不允许兼职

《福建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8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要求工程造价从业人员不得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从业。

此外,工程造价执(从)业人员还不得有下列行为:在从业过程中,行贿、索贿、受贿或者谋取合同约定费用外的其他利益;签署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的工程造价成果文件;以个人名义承接工程造价业务;允许他人以自己名义从事工程造价业务;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注册证书、资格证书或者从业印章;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行为。

今后,凡是工程造价从业人员作假并有违法所得的,将处以最高3万元罚款。

(本报记者 张珺)

擅自发布地震预警

最高罚10万元

地震预警事关公共安全,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发布的,特别是一些虚假预警消息。

《福建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8月1日起实施,擅自向社会发布地震预警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由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处以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违反治安管理处罚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地震预警信息须由省人民政府通过全省地震预警系统统一发布。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向社会发布地震预警信息。 (本报记者张珺)

【生态保护】

风景名胜区

禁止房地产开发

《福建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将于8月1日起施行。条例树立规划的权威,规定“经批准的风景名胜区规划应当向社会公布,不得擅自修改,确需修改的,应当依照法定程序报原批准机关批准”;“编制风景名胜区规划,应当进行听证,并广泛征求有关部门,当地乡镇、村及居民,社会公众和专家的意见”。

同时,条例严格限制风景名胜区内的建设,禁止在风景名胜区内设立各类开发区,进行商品房开发以及在核心景区内建设宾馆、酒店、会所、招待所、培训中心、疗养院以及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其他建筑物。

(本报记者 张珺)

明日中午

休渔期结束

从8月1日12时开始,我省部分海域休渔时间截止,渔民可在相应海域作业捕捞了。

届时,福建省海域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以及我省北纬26度30分以南海域拖网、围网、杂渔具作业(桁杆虾拖、灯光围网或单船无囊围网、灯光敷网或船敷箕状敷网除外)渔船结束伏休期,近15000艘渔船即将出海开捕。(本报记者 张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