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 正文

湖里金山街道主办的青少年OP帆船科普夏令营昨开营

2015-07-30 11:12:11郭筱淳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营员们学习基本的绳结打法。
营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出航训练。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郭筱淳 蔡镇金 图/记者 王火炎)五缘湾,被航海界人士誉为“全球少见的帆船运动基地”,中国最美的帆船港湾之一。而在这个夏天,湖里帆船“嘉年华”、系列青少年帆船夏令营等活动的火热开展,让五缘湾真正成了帆船运动的欢乐世界。

昨日,“乘风破浪、扬帆起航”——OP帆船小小驾驶员航海夏令营在五缘湾正式开营,22名小朋友将在未来的5天里,驾乘帆船,争当勇敢的航海王。本次夏令营由湖里金山街道、湖边社区、湖里国投航海运动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

提升五缘湾

帆船旅游成为新增长点

开展青少年OP帆船夏令营,是金山街道提升五缘湾的又一创新举措。如今,定位为“高端商业聚集区、时尚文化湾区、滨海旅游胜地”的五缘湾片区,已逐步成为高端商业、品牌地产、新兴产业、休闲旅游的聚集地,成为湖里产业转型的新引擎、城市转型的“新名片”,也是湖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

在新一轮提升五缘湾的过程中,帆船旅游产业正成为一个新增长点,通过帆船科普夏令营等载体,帆船运动正走进寻常百姓家,成为一项亲民的水上运动。在此基础上,湖里区相关部门以及金山街道还将充分利用五缘湾内湾、外湾水域,开展水上自行车、皮划艇等亲水运动项目,全面激活五缘湾海上旅游经济的活力。目前,五缘湾已有20多家帆船游营运商家,湖里区将积极推动帆船商家联盟的组建,完善行业服务标准、完善市场规范,进一步提升帆船游业态。

五缘湾片区还将实现更高起点上的“美丽蜕变”。今年以来,金山街道正加快推进集合生鲜超市、商场、餐饮、停车位于一体的五通服务中心等商业配套项目。同时,还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海洋旅游产业发展,发展总部经济,集聚金融、类金融产业。发展海洋旅游方面,金山街道正加快推进路桥游艇港、海峡旅游服务中心、海峡旅游大厦、明发海湾度假村等项目建设,利用对台的五通码头厦金航线引导客流。另外,还将利用五缘水乡酒店、希尔顿逸林酒店等环湾酒店群吸引游客聚集。

领略帆船魅力

孩子们学做“航海少年”

给孩子们一艘小帆船,展开白色翅膀,海浪会强健他们的身体,海风会送来大海的故事……昨日在五缘湾畔,一群勇敢的孩子学着如何在海浪中掌控帆船。别看他们年纪小,但个个都挺能吃苦耐劳。从安装帆船到下水驾船到结束拆解帆船,教练对他们都严格对待,小到一个安装帆船的系水手结环节,都不容一丝马虎。

本次夏令营,主办方为孩子们准备了岸上模拟器训练、帆船航行巡逻、海上救生训练等各种实践内容,此外,老船长魏军还将跟孩子们分享“厦门号”帆船环球航行的故事,激发孩子们对海洋的热爱。完成OP帆船驾驶培训后,孩子们还将获得相关证书,成为有“驾照”的小船长。

生活在金山街道的小朋友是幸福的,每到假期就有各种有趣、有特色的科普活动等着他们参加。今年,除了OP帆船夏令营外,孩子们还可以参加科普快乐大本营、舞龙舞狮、航模制作等丰富多彩的夏令营。金山街道一直努力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触摸”科技,感受科学魅力。近两年来建立科普大学2所、科学工作室4个,打造出“四点钟”学校、科普加油站、科普航模、科普船模等特色科教品牌。该街道连续两届获得省级科普示范街道,金山社区、金安社区分别在2014年、2015年国家科普基层行动——“科普益民计划”项目中被评选为全国先进社区。

【小知识】

OP帆船是什么?

OP帆船是帆船级别中最小的帆船,长2.3米,宽1.13米。OP是英文“optimist”的简称,中文译为乐观,这种“乐观”的帆船一般只限16岁以下的青少年使用。目前,全球有超过150万青少年正在使用OP帆船作为他们的“蓝色梦想”起点;而奥运会上超过85%的帆船选手都曾学过OP帆船。

OP帆船能带来什么?

OP帆船能锻炼孩子的独立动手能力,提升孩子平衡力、协调性,提高判断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并能让孩子学习航海文化,了解海洋知识,如空气动力学、流体力学、摩擦力、计算法、判断力,同时带给孩子一种新的生活运动方式,培养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