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思明区幼儿园划片情况公布 热门幼儿园有附加条件

2015-07-22 11:46:55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思明区幼儿园划片情况昨公布,可上“厦门招考”查看

■今年入园幼儿增加2000多名,该区动员一批私立园加入政府分级收费管理

注意!热门幼儿园有入园附加条件

判断自己是否是片区招生对象,可参照这些标准:符合户口所在地、实际居住地“两一致”原则,即孩子与父(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即孩子及其家长户口所在地的住房是实际住所,一般以父(母)的房产证证明,无房的要到市政服务中心开具无房证明。

和往年一样,思明区省级示范幼儿园和一些热门幼儿园还有入园附加条件。譬如,要求父(母)拥有片区内房屋产权,原则上同一套房产三年内只能有一个幼儿入读(符合计生政策者除外);如果是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独立拥有片区内房屋产权,孩子出生后与父(母)的户口及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同册,且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实际居住三年及以上(2012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15日),而且,父(母)确在厦除实际居住地外无房产或父(母)已购片区外房产还未交付使用等等。

厦门日报讯(记者佘峥)思明区昨日公布幼儿园划片方案,今年幼儿园划片和往年基本保持一致。本报教育类公众号“厦门招考”今日为您推送思明区公办幼儿园(含集体幼儿园)划片范围。

今年的报名时间是8月15日,年龄要求为满3周岁(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报名时,孩子也要前往;报名前一周,公办园会在门口张贴通告。

家长须携带的资料包括:户口簿、独生子女证或符合政策的计生证明、免疫卡、健康卡、体检表等有关证件(如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思明区公办园数量在各区中遥遥领先,但思明区表示,就学压力仍存在。从摸底情况看,今年要上幼儿园的思明区户籍人口有9500多名,比去年增加2000多名,增幅为27%。因为今年要入学的宝宝有一部分是三年前扎堆出生的“龙宝宝”。

不过,思明区教育局副局长游怀忠表示,大家说的上幼儿园难,是指上公办园难。家长不要只盯着公办园,不妨考虑普惠性私立幼儿园。

思明区今年动员了一批私立园加入政府分级收费管理,它们接受政府补贴,也要承担义务——实行最高限价,价格和公办园相当。思明区70多所私立幼儿园中,有三分之二愿意实行最高限价。这部分幼儿园的名单即将公布,请密切关注本报报道。

能享受普惠性幼儿园优惠价的对象是:本市户籍;拥有“四证”的非本市户籍,即近一年在厦暂住、务工、社保,并符合计生政策。

目前思明区户籍人口中,上纯粹公办园的比例约为47%,若加上公办性质的集体办幼儿园,比例可达77%(不包括普惠性幼儿园)。

厦门招考二维码

【相关】

思明区新开 三所公办园

本报讯(记者 佘峥)思明区今年将新开办3所公办幼儿园,下学期可新增10个班约300个学位。

这3所公办园为:位于何厝的第六幼儿园分园,位于塔埔的观音山幼儿园,位于莲龙禾丰新景的莲龙幼儿园分园。

第六幼儿园何厝分园和观音山幼儿园下学期各招3个小班,莲龙招收4个小班,不过,莲龙预计要在10月才能开学。

按照建设规模,第六幼儿园何厝分园和观音山幼儿园各为9个班,莲龙为12个班。下学期除了小班开足以外,其他年级将视片区生源情况酌情开办。

随着这3所公办幼儿园的加入,思明区公办园达到40多所,在各区中遥遥领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