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中考考生今日可领成绩单 今日至10日12点填报志愿

2015-07-08 09:22:30许蔚菡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放榜啦!原定今天上午公布的厦门2015中考成绩提前到昨晚10点发布,各中考科目等级划定标准也随之公布。今起,志愿填报也正式开始,为期3天。

考生今天可领成绩单

市招办已发送手机短信告知考生中考成绩。当初留下固定电话号码的考生,可上市招办网站www.xmzskszx.net,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和报名号查询。此外,今天考生也可到报名点领取成绩单了。

那么,考生今天领到的成绩单可以看什么?成绩单包括各科考试成绩及等级、投档总分、全市投档位次、片区投档位次等。其中,等级相当于录取门槛,要看自己能否被某校录取,先看“门槛”再看投档分。

比如,今年规定报考省一级达标校普通生,语文等9个学科应全部为C级以上(含C级)且至少3科达到A级;实验考试均应合格;综合素质毕业总评6个维度全部达到良好以上(含良好)。在此基础上,再比较中考分数高低。

另外,全市和片区的两个投档位次是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具体是:报考面向全市招生学校的志愿时要参考全市的投档分排名,而所在片区的排名则可用在填报片区内学校时作参考。投档分高的位次在前,如果投档分相同,则享受“同等条件优先录取”的考生位次在前,若再次打平,则依据单科成绩决出考生位次,单科顺序依次是:①数学、②语文、③物理化学卷面成绩总和、④英语。

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昨日,2015年厦门中招招生计划册下发到学生手中。志愿填报也于今日正式开始,为期3天。市招办提醒,上交正式志愿表的时间截至7月10日12:00,考生不要错过。

第一批各普高学校最低投档分数线预计于7月18日晚公布。19日至21日,中招第一批录取,23日晚公布第一批录取结果。据悉,第一批次包括15所一级达标高中普通生(含特长生)、定向生、中外合作课程实验班、厦门实验中学、五年制高职和在厦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不过,今年3月刚获批省一级达标校的厦门三中、灌口中学、海沧中学仍安排在第二批次招生。第二批录取结果将于30日晚公布,第三批录取结果将于8月9日晚公布。

此外,今年厦门市中招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即只要考生分数达标,不会因为考生的志愿学校填报顺序“落后”于别人就先录取别人。不过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分数符合所有填报学校的分数线,就按照你所填的顺序录取,也就是说,你会被投档到第一志愿学校,不会再被第二及以后的志愿学校录取。

据悉,中招3个批次共30个志愿,其中第一批次设14个志愿,其余批次各设8个志愿。建议考生填满它,以增加自己的主动性,如果没填,市招办只好随机分配。

4校定向招生1418人

今年,厦门一中、双十中学、外国语学校和同安一中的定向生名额总计1418人。按照规定,报考定向生应先填报同一片区有招收定向生的所有学校的普通生。定向生投档分最多可降至对应学校普通生最低投档线下55分。也就是说,填报定向生志愿前,思湖片区的考生应先填报厦门一中和双十中学的普通生,集海片区考生应先填报外国语普通生,同翔片区考生应先填报同安一中普通生。定向生计划未完成的,不再补录。

前100名不公布排名

中考成绩出炉,中考状元花落谁家引起不少市民的好奇心。然而,和去年一样,今年的中考前100名不公布排名,统一显示为“前100”。此举主要是为了防止炒作状元,市招办表示,前100名的学生随便报哪所学校都没有问题,因此此举不会对前100名学生造成影响。截至发稿,记者获悉的中考最高分可能为623分。

温馨提醒

1.报考普高需符合以下3个条件之一:4月29日前拥有本市户籍的考生;符合市民待遇的考生(港澳台、来厦创业留学人员子女);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厦学籍满两年,即2013年2月4日前获得学籍,父/母在厦务工、暂住、缴交社保各满两年)。

2.普高生中的定向生,在符合省一级达标学校普高生填报条件的基础上,其初中阶段需在学籍所在校实际就读(不含民办学校接收的转学生)。

3.报考五年制高职必须是应届考生,其中师范类五年高职还须有厦门户籍。

4.每位考生必须填报两个或两个以上中职专业志愿(可以是一所学校的两个专业),五年制高职不属于中职计划。

中职院校拟招生1.4万

晨报讯(记者许蔚菡)昨日,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任勇接听市长专线。他说,现在厦门一些职高的品牌专业已存在“一位难求”的现象。

对于今天开始的中招志愿填报,任勇表示,今年厦门中职院校的招生计划数大约在1.4万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