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女司机酒后开车被查吓坏了 一直埋怨友人不请代驾

2015-07-06 15:10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司机接受民警的测试。

  厦门晚报讯 (文/图 记者 朱俊博)明知女同伴喝了酒,还是坚持把车钥匙塞给对方。结果,车才开出200多米,就被拦住查酒驾。女司机达到酒驾标准。得知驾照要被暂扣半年,女司机当场埋怨起男友人。

  昨晚11点到今日凌晨2点,思明交警大队开元中队的民警们在海湾公园设伏查酒驾,有三名司机达到酒驾标准,包括一名漳州司机。

  被查时间    昨晚11点  测试结果    13mg/100ml

  到后备箱翻出矿泉水狂喝,求情时手一直抖

  昨晚11点,民警们在现场布置好“口袋”战术,在路中设置水马和反光锥,过往车辆的司机都必须进行吹气测试。道路两端还有警力伏击,“有的司机可能在远处看到查酒驾,会调头或弃车,所以要在两端把司机堵住。”中队指导员林建国说。

  阵型才摆好没多久,一辆黑色小车在距离酒测点100多米处停下,司机下车到后备箱翻出矿泉水狂喝。伏击警力马上将司机控制住,带到酒测点接受吹气测试。

  “喝了两杯啤酒,能否通融一下?”司机杨某说话时,手一直在抖。测试结果显示13mg/100ml,尚未构成酒驾标准(20mg/100ml-80mg/100ml)。杨某被民警批评教育后,准予放行,但必须让朋友代为驾驶。

  5分钟后,又有一名司机在“口袋”一端被抓住,测试显示11mg/100ml。“一看到查酒驾,心想完了完了,赶紧停车,想找矿泉水喝,但车厢里没有。”司机说,他到海湾公园接参加聚会的妻子回家,朋友一直劝他喝酒,他不得不喝了半瓶啤酒。

  被查时间    凌晨0点   测试结果    39mg/100ml

  看到已达酒驾标准,顿时额头上冒汗不止

  凌晨0点左右,从娱乐场所出来的车辆增多。一辆黑色奔驰慢慢开向酒测点,司机坐在车内打电话。“电话打完,一抬头,就看到查酒驾,想跑都来不及了。”司机是个24岁的年轻人,吹气后数据显示为39mg/100ml,顿时额头上冒汗不止。

  因驾照要暂扣,民警让司机找朋友来将车开走。“那我今晚要不要被关?”司机的一句话把民警给逗乐了。民警让他先把朋友叫来再说,他赶紧躲在角落里抽烟,额头上的汗更多了。

  10分钟后,司机的朋友们赶到。有朋友知道处罚还不到刑事程度,就宽慰了司机几句,司机这才松了口气。他说,家就住在海湾公园附近,喝了两小杯洋酒后,本想着一脚油门踩下去就可以到家,没想到遇上查酒驾。

  被查时间    凌晨1点

  测试结果   26mg/100ml

  女司机被查吓坏了

  一直埋怨友人不请代驾

  凌晨1点,又一辆奔驰车被拦下来。车上的一男一女都带有很重的酒味,女司机在酒测前,还掏了口袋和腰包,发现身份证和驾照都没带。

  女司机的测试结果是26mg/100ml,她当场就吓坏了。旁边的男友人不断宽慰她说没事。“我们都喝了酒,他喝得比较多。本来我是想叫代驾的,但他说家就在不远处,就不要请代驾了,结果就被抓了。”女司机说话时,还带着哭腔。

  民警开出罚单,女司机的驾照要被暂扣半年。女司机快哭了,有些醉意的男友人还是不断重复没事,“罚的不是你,你当然没事了!我这半年都没法开车了,还要去接受教育考试,都怪你,舍不得请代驾!”女司机当场发难,差点和男友人吵起来。

  半小时后,一辆漳州牌照的奥迪Q5小车也被拦下来,司机的酒测数值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司机连呼倒霉,“两瓶啤酒代价太大了!这下我还得从漳州来厦门学习考试,学习补考倒是小事,关键是没办法开车,这怎么从漳州过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