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淡定"女小偷服装店行窃 被监控拍下作案全过程(图)

2015-06-29 08:55  彭怡郡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等待时机

迅速出手

得手转身

发现被偷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一女贼背着两个包,假装在服装店挑衣服,实则在寻找目标,伺机下手。不仅如此,她胆子特别大,得手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一旁观察,并寻找下一个目标。凭借此“手艺”,她近日成了“厦门名人”。偷窃视频被监控拍下,广泛转发。

近日,厦门微信圈转发的一段不到2分钟的监控视频引起市民热议和转发,视频中记录的是一女子逛服装店时钱包被偷的过程。记者随后联系到了相关当事人谢先生,他介绍,6月26日晚上9点多,他的小姨子林女士带着12岁女儿在加州商业广场的服装店内买衣服,一不留神,小女儿双肩包的钱包被偷走了。恰好,小偷行窃过程被这监控拍下。记者昨日也看到了这段视频。目前,警方已确认这段视频是真的,正在调查。

视频回放

偷完不走 淡定观察

记者在该视频看到,当时服装店内音乐声很大,一名白衣女子身上背着两个大包,一个背在胸前,一个放在身旁。她假装一边挑选衣服,一边很自然地走到一个背着粉色双肩包的女孩身后,当时,女孩的双肩包处于半拉开状态,但是女孩并未察觉。白衣女子一直在旁边徘徊,与女孩保持着一段“安全距离”。

监控显示,白衣女子伸手拿起旁边衣架上的衣服,眼睛却紧盯着女孩背包的开口处,似乎想要下手了。白衣女子又犹豫了一会儿,突然一个转身,她面向着女孩的背包,快速伸手偷走女孩包内的钱包,然后背对着女孩,把钱包装进自己胸前的大包里。从视频上看,女子从下手到得手,只花几秒时间。

令人意外的是,白衣女子非常大胆,得手后没有马上离开。几次,白衣女子走到了监控盲区,记者以为她已经离开了店内,却不想她又晃荡了回来。

趁着众人忙着找寻钱包,白衣女子又躲到了另外一个角落,寻找下一个目标。她站在一个“目标女孩”后面正想下手,见有人在注意她,便放弃了。没过一会儿,白衣女子离开了服装店。

当事者说

感觉包动 没想到被偷

谢先生说,视频中钱包被偷的女孩就是他小姨子12岁的女儿。当天晚上,他小姨子一行4人在商场买衣服。视频中仅是小偷作案过程的一小部分,白衣女子早就盯上了她们。小偷在下手之前已花了10多分钟,拉开了小姨子女儿的背包。“当时,我小姨子的女儿已经感觉到后面背包被人动过,但因为社会经验不足,没有想到有人要偷钱包。”谢先生介绍,被偷后,她们以为钱包丢在服装店的沙发上,还赶紧跑回去找,她们压根没想到,偷钱包的小偷就一直站在她们身边,在观察她们。据谢先生说,被偷的钱包里有两千多元现金和一些收藏的硬币。

民警提醒

人多拥挤场所 双肩包背胸前

民警介绍,商圈内是拎包和盗窃等案件多发段。出入此地的小偷一般打扮时髦,手上拎着大衣或是较大的手袋包,但包内大多是空的,只是用于遮掩。作案时,小偷会在店铺外来回走动,假装挑衣服,其实是在寻找目标。

民警提醒,市民在商场等人多拥挤的场所,从背包中拿钱包付钱,付完后切记及时拉好拉链,双肩包最好背在胸前,以防小偷从后面下手。

而在公交车、火车站、天桥、电梯等人多拥挤的场所,尽量不要把贵重物品放在外衣裤子口袋等醒目的位置,特别是当视线受阻时,更要格外当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