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鹭江讲坛邀请来“双十名师” 双十中学:查无此人

2015-06-27 07:33:4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近日,出现在厦门媒体上的一则“鹭江讲坛”讲座预告,引起了厦门市双十中学师生们的诧异和热议。预告上标明主讲人是“双十中学教师刘海宁”,可是,双十中学思明分校校长昨日回应说:双十查无此人。

“她自称叫刘海宁,女性,40多岁。前几年,她曾以福建省教育频道记者的身份要求采访我校,我们要求她出示证件及单位公函,她无法提供就离开了;后来她又假称是某报社记者。去年,有师生在外面撞见她打着双十中学教师的名义在社会上开设讲座,我们当时就揭穿了她。”

——双十中学思明分校校长黄学斌鹭江讲坛请来“双十名师”

双十中学老师:查无此人

这则讲座预告的报纸版面篇幅虽然不大,但经媒体发布后,一石激起千层浪。预告里,题目为《初中英语学习策略——近年英语中考考题分析详解》的讲座里,主讲人“刘海宁”的供职单位职称标注为“厦门双十中学教师”,该讲座将于6月27日早上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们学校何时有这一位老师?”双十中学的师生们议论纷纷,因为全校谁都不清楚这个名叫“刘海宁”的真实履历。

会不会是学校某位老师用化名做讲座呢?“不可能,我们也问了全校所有英语科任老师,大家都表示不知情。”双十中学思明分校校长黄学斌,在2012年来分校之前,他是双十中学校长助理,有20多年的教龄,他在朋友圈里指出:“双十查无此人,不要被骗,据说此人常刷骗术,不知此次要达到何种目的。”

双十中学校方一工作人员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双十中学的确查无此人,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校方名誉。 “此前也假冒过双十教师,还曾打着记者名义采访”

这并不是双十中学的老师第一次听说“刘海宁”这个名字,“她自称叫这个名字,女性,40多岁。前几年,她曾以福建省教育频道记者的身份要求采访我校,我们要求她出示证件及单位公函,她无法提供就离开了;后来她又假称是某报社记者,要求采访我校学生模拟联合国会议活动,当事的老师不明就里,还热情接待了她。”

然而事情没有这么简单,黄学斌介绍,“去年,有师生在外面撞见她打着双十中学教师的名义在社会上开设讲座,我们当时就揭穿了她。”由于“鹭江讲坛”的官方背景,在得知“刘海宁”将去主持讲座的消息后,黄学斌说,双十的师生们十分担忧。

厦门市社科联:这么多年从没遇上这种事

“鹭江讲坛”在厦门已有9年历史了,由厦门市社科联等于2006年8月开始举办,面向广大市民的公益性讲座,包括易中天等知名学者都曾是讲座报告人。

昨天上午,在厦门市社会科学院主办的“厦门社会科学网站”上,导报记者也发现了“刘海宁”的讲座预告。与报纸上的内容不同,她的身份被标注为“厦门双十中学模联教师”。

鹭江讲坛如何选聘讲座报告人?“讲座报告人都是高等院校、党校讲师团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专家、学者”,厦门市社会科学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大多是公职人员”。对讲座报告人的选聘强调“单位推荐和个人申请相结合”。

那这次为什么会出现“问题报告人”呢?“按照程序刘海宁得递交申请表,按照规定申请表上必须有其所属单位的签署意见以及加盖公章。”工作人员说,他得知双十中学查无此人的消息十分震惊,“这么多年从没遇上这种事情,这块不是我负责的,所以得向相关领导汇报一下。”

那么“刘海宁”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她又是如何登上“鹭江讲坛”的?导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