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人文旅游 > 正文

第九届和谐邻里节周六启动 诚邀30个家庭参加包粽子

2015-06-18 17:00:59戴懿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由市委文明办、市社区办、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晚报社及各区文明办承办

●地点在集美水晶湖郡,诚邀30个家庭参加包粽子,请打5589999报名

■每一届邻里节活动都成为社区居民自己的舞台。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戴懿 实习生 吴鹭飞 图/刘东华)又到端午节。周六下午,厦门市第九届和谐邻里节将在位于集美湖东岸的水晶湖郡温馨启动,双节相遇,一个别样的邻里节。想不想参加?家庭名额一共只有30个哟!赶快拨打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报名吧。

本届邻里节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市社区办、厦门日报社主办,由厦门晚报社和各区文明办承办。既然遇上了端午节,本届邻里节的活动自然和端午的习俗分不开,有什么好玩好吃的?记者提前为您揭秘。

启动活动精彩预告

全民包粽子 专业老师现场指导

吃惯了市场上卖的粽子,想不想今年的端午节尝尝自己的手艺呢?会包粽子的可以来一展身手,不会包粽子也不用担心,活动不设比赛,这里将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的是增进邻里之间的友好关系。您不仅可以向会包粽子的市民请教,现场还有专业的老师提供指导,手把手教您包粽子。

香包DIY,传承佩香囊习俗

自古以来,端午节就有小孩佩香囊习俗,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然而这样的习俗渐渐远去,越来越少人知道。在开幕活动上,主办方特别准备了艾草、干花,布料、绳索等。市民可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香包,做好的香包可以给孩子带上,或者送给您最心爱的人。

蒙眼贴“五官”,有趣又有奖

亲子活动,自然少不了互动游戏。主办方特意设计了粽子造型的眼罩,推出“蒙眼贴五官”的趣味游戏。市民带上眼罩,手持卡通眼睛、鼻子、耳朵,原地转三圈,将“五官”依次贴到背景板的“脸”上。完成游戏就可以领取粽子DIY及香包DIY的体验奖券。

本届邻里节亮点预告

“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2010年以来,我市连续5年举行了“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引起市民群众的强烈反响。今年,曲艺专家还将创作一批“道德模范故事汇”文艺作品,并用评书、快板、曲艺等文艺形式展现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传道德模范感人精神。闭幕式上,将举行道德模范故事汇的大汇演,并评出名次予以奖励。

“夸夸我的好邻里”

在厦门晚报开辟“夸夸我的好邻里”专栏,让社区居民推荐身边好邻里,讲述邻里相亲、助人为乐的故事,宣传营造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

“最美社区”手机摄影大赛

拿起手机,寻找社区最美的角度,展示社区人最美的一面。将自己满意的照片上传到指定的微信论坛,注明拍摄地点、图片说明等,即可参赛。优秀作品将在厦门晚报上选登。

社区才艺宝宝秀与学

舞蹈、音乐等培训机构将进入社区为居民展示才艺,并现场教宝宝学习舞蹈、音乐、绘画等。其中,还有厦门晚报魔法班进社区,魔术师现场教小朋友魔术表演。

  【温馨提醒】

乘车路线:可乘BRT至华侨大学站或者诚毅学院站

自驾车行车路线:请导航“水晶湖郡”

【历届邻里节精彩回放】

每一年,厦门市和谐邻里节除了走进各个社区举办文艺演出、便民服务外,还有不同寓意的主题活动。

●2007年4月9日启动的首届和谐邻里节,推出了“十大好邻居”、“十大好婆媳”、“十大文明楼院” 、“最佳才艺家庭”的评选,并开展了“寻找当年老邻居”的活动。

●第二届和谐邻里节推出了十佳和谐小区(村落)评选、十佳邻里热心人评选。配套开展了百场“亲子教育讲座”、“说说我身边的好人”、“我们是QQ邻居”、“人人都来填写睦邻卡”、“邻里包粽子比赛”、“邻里趣味运动大比拼”、“急救技能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

●第三届和谐邻里节推出了推荐评议我身边好人系列、邻里互动系列、邻里互助系列、社区志愿服务系列四大主题活动。

●第四届和谐邻里节主办方成立了“厝边新闻助理写好人”采访团,奔赴各社区、村镇采写温馨的邻里故事和社区好人事迹,并举办了“和谐邻里”歌手赛、“我的社区我来秀”摄影比赛、厦门市十大好邻居评选。本届和谐邻里节还推出了“十佳保安”评选。

●在第五届和谐邻里节上开通了国内首个社区微博群,推出微博进鹭岛百个社区为主题的 “微”风送文明计划,乃全国首创。在邻里节的带动下,全市许多社区、物业、小区都开通了社区微博。

●第六届和谐邻里节,在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的基础上开办社区道德讲堂,举办志愿服务宣传、爱国歌曲大家唱、社区奥运互动等活动。

●第七届和谐邻里节在全市发起女子广场舞大赛,为各广场舞队伍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专业摄影师也随邻里节社区活动深入到小区,给在家的老人家拍照(或全家福)。

●第八届和谐邻里节以“传播健康、传播知识、传授技巧、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宗旨启动了“社区大学大讲堂”,将医疗保健、投资理财、教育指导、生活技巧等知识送到各个社区。同时,还邀请八段锦名师现场教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