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豪车当专车未出车站就被查 6月以来已查扣25辆车

2015-06-17 14:48  王绍亮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文洁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交通执法部门查扣首辆高端专车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魏晓红 见习记者 蔡姗姗)专车,给沉闷的营运市场吹来一阵春风,让人出行多了一个选择。不过,专车跑久了,问题也来了。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或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就多次接到市民投诉,诉说乘坐专车的遭遇,呼吁执法部门加大管理力度。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介绍,从6月1日起开展整治非法营运“百日行动”以来,交通执法部门已查扣专车25辆,将按照规定给予处理。

【乱象】

宰客

忽悠乘客舍近求远 勾结餐饮店商店欺客

高考完,沈阳的小魏和同学到厦门旅游,好心情却被一辆专车司机给毁了。

前天上午,她和同学在明发商业广场,叫了一辆专车去万石植物园。坐上车后,司机朱师傅就一直说万石植物园不好玩,推荐她们去大嶝英雄三岛。听了他的建议,她们就改变了行程。

到了英雄三岛,朱师傅说,那边不好打车,可以等她们玩完后,再带她们回岛内。

她们在那里逛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这时已近中午,朱师傅就说,附近有家餐馆还不错,可以带她们去吃,她们就跟着去了。“司机似乎跟餐馆很熟,到了就拿饮料喝,连钱都不付。”小魏说,她们点了三只扇贝、一盘蚬子、一盘茄子、米饭,收了230元,感觉被坑了,其中明明是三只扇贝,却算成五只的钱。

吃完饭,朱师傅又热情推荐一家精品店,一楼是普通的包,二楼是高档的“奢侈品”。见朱师傅跟店家用闽南语聊得火热,小魏觉得奇怪,就问“你们说什么?”朱师傅有点紧张,说“没说什么”。

小魏和同学看中了两部手机,一部iPhone6,2400元,另一部是三星es,2700元。她们问价格怎么那么便宜,店家解释这是从台湾免税过来的。她们就信了,各买一部。可是,在回岛内路上,她们发现手机功能不对,竟是“山寨机”。

她们折回找店家理论,起初店家不肯退,说退了就赔了,最后店家才退了4000元,扣留1000元。她们无奈,只好同意。

在回岛内路上,小魏的同学问朱师傅是不是跟店家认识?朱师傅沉默不语。

到了明发,朱师傅收了408元车费,走人。

骂人

乘客取消订单被骂 专车平台不了了之

杨小姐在软件园二期上班,常叫专车,最近却碰上一件烦心事。

6月10日傍晚,她叫来一辆专车,目的地是穆厝。不一会儿,专车司机杨某某就打来电话:“你在哪里?”杨小姐回答:“软件园二期东门,浦发银行。”但是,因为软件园门比较多,杨某某搞不清楚具体位置,就有点着急了。

杨小姐见杨某某态度不好,就说:“师傅,你怎么态度这样呀?”

这时,杨某某口气不好地回答:“你还想不想坐车了?”

见状,杨小姐不敢再坐杨某某的车,就取消了订单。没想到,过一会她就收到对方发来的短信:“鸡,去你妈!”

杨小姐说,她跟专车平台客服反映了,昨天客服人员向她道歉,说要给30元抵用券补偿。她觉得被骂了,不能就赔30元了事,客服说跟公司商量一下再给她一个结果。但是,至今她也不知道最终的结果是什么。

失物

电脑包丢在专车上 如今连车都找不到

“电脑包里有电脑、银行卡,还有我的毕业证。”吴小姐说,5月21日在厦门北站坐了一辆专车,结果电脑包丢在专车上,报了警,调了监控,至今依然没有找到丢失的东西。

“既然叫专车,系统里应该可以查到司机的联系方式呀?”面对记者的疑问,吴小姐说,她当时在路边拦车,这辆车就主动靠了上来,副驾驶已经坐了一名乘客。司机说他是开专车的,可以拼客进岛。她想省点钱,就坐了。

听说她要到岛内住酒店,司机就先带她到枋湖一家酒店,她过去看了看,感觉不满意。对方又把她带到自然家园那边,然后叫一个人出来接她。入住酒店后,她发现电脑包还落在车上,赶紧报了警。

“当时上了车,司机跟人打电话,其中说到他是专车司机。”吴小姐说,她是中途上车,手机里没有司机的电话,一时没法及时联系到司机。她于是调取监控,因为是晚上的缘故,监控没有拍清楚车标,但是拍到了车牌,其尾数为“88”,又像是“8B”。其中尾数“88”的是辆豪车,并不是她乘坐的普通车型,对不上。

昨天,记者与专车平台联系,查询并没有尾数“88”的专车,尾数为“8B”倒是有一辆,为吉利帝豪车型。不过,吉利车司机说,当天晚上,他并没有从北站接客到岛内,也没有运营拉客。

“现在都不知道找谁处理,希望能够加强专车管理。”吴小姐说。

【执法】

豪华车当专车 北站拉客被查扣

开着宝马5系的豪车,也来凑专车的热闹吗?没错。

6月11日晚上,在厦门北站,一辆宝马5系轿车引起交通执法人员的注意。根据经验,执法人员怀疑该车涉嫌非法营运,便密切关注其动向。在北站出发层,这辆宝马5系拉上乘客,正准备离开,被执法人员当场拦住。

经调查,乘客通过打车软件联系上该司机,目的地是岛内。但是,宝马司机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证、租赁证或其他证明材料,因涉嫌非法营运,该车被暂扣。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说,这辆宝马5系还是我市查处的第一辆高端专车。

招数用尽也枉然 大众司机只得招

6月12日傍晚,在国际邮轮码头,5名游客通过专车平台预约一辆大众专车,目的地厦门大学。

就在乘客上车之际,交通执法人员当场拦下。起初,司机和乘客均不承认,谎称只是朋友间帮忙。在执法人员再三追问下,乘客承认是叫专车,并出示手机召车界面。但是,司机并不配合调查。执法人员让其出示相关证件,司机谎称行驶证、租赁汽车证都在公司,驾驶证也没带。

僵持约半小时后,司机觉得耍赖下去也无用,就招了。

没有汽车租赁证 专职司机也被查

6月13日,邱某驾驶丰田小轿车,从湖里影剧院载2名乘客到火车站南广场。到了目的地,乘客通过微信支付37.8元车资后下车时,被交通执法人员当场拦住。

经调查,邱某驾驶的丰田牌小轿车并非其私家车,系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所有。他本人也于6月8日与该公司签订相关劳务派遣合同,加入了专车软件平台,成为一名专职司机。不过,因为他无法出示汽车租赁证,依然被处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