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高考分数线25日前后公布 高招录取将于7月上旬开始

2015-06-09 07:18:38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今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将于6月10日全面启动。根据往年的经验,今年的高考成绩有望在25日前后公布,随后“切线”。高招录取将于7月上旬开始。

高考昨日结束,1.3万名考生在厦完成高考,其中包括3481名非厦门户籍考生。厦门市招办表示,今年高考厦门没有发生任何违纪舞弊、迟到现象。

记者获悉,今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将于6月10日全面启动。高考结束后,将进入考后工作和志愿填报阶段。根据往年的经验,今年的高考成绩有望在25日前后公布,随后“切线”。

需要提醒的是,届时成绩由考生本人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不公布、不查卷。考生如对本人高考成绩有质疑,可在规定时间内,由考生本人向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复查分数。

高考虽已结束,但以下时间节点很重要,考生应注意:

6月9日—11日

外语口试报名

6月9日到11日为外语口试报名时间,应届生在学校报名,社会考生在区招办报名。

凡准备报考外语或对外语有特殊要求专业的考生,需要外语口试成绩。该成绩作为高校录取时的参考。

哪些专业需要进行外语口试?省教育考试院会在招生计划本中注明,但是这本计划册一般要到6月中下旬才下发。考生也可上自己想报考的院校网站,查询学校招生章程。

今年高考外语口语测试定于6月23日至25日进行。

6月25日前后

高考分数线公布

根据往年的经验,高考成绩有望在6月25日前后公布并切出分数线。

有关人士表示,高招录取将于7月上旬开始,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

厦门大学 首招“航空航天类”

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今年,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首次以“航空航天类”进行招生。该校今年新增4个专业,分别为经济学院的国际商务、管理学院的酒店管理、航空航天学院的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以及艺术学院的艺术教育专业。

同时,厦大今年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共以37个招生大类(专业)进行招生,原则上一个学院按一个专业大类进行招生。其中,艺术类首次尝试大类招生,艺术教育和绘画按照美术学类招生,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按照设计学类进行招生;音乐学(音乐教育方向)和音乐学(艺术管理方向)按照音乐学大类进行招生。此外,航空航天学院“航空航天类”招收的学生,入学后分流专业为机械类、电气类、仪器类、航空类以及自动化类等专业。

福州大学 新增2个本科专业

晨报讯(记者许蔚菡)福州大学今年新增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工业设计2个本科专业,其中工业设计专业在厦门市集美校区(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培养。

据了解,该校普通类近3年在福建省的录取分数稳中有升:2012年理工出档线587分(排名12000左右)、文史出档线590分(排名2200左右);2013年理工出档线567分(排名10700左右)、文史出档线564分(排名1800左右);2014年理工出档线576分(排名12000左右)、文史出档线611分(排名1720左右)。

华侨大学本科招收1580人

晨报讯(记者许蔚菡)今年华侨大学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总数1780人,其中,本科1580人、高职200人。与去年相比,本科计划增加20人。同时,2015年为该校最后一年高职招生。

该校今年新增4个专业:国际事务与国际关系、统计学、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翻译。该校今年开设“拔尖人才试点班”的专业有:应用物理学、应用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三个专业。

由于福建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对于本科一批进入该校投档范围内的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普通类学生,该校将给予录取。英语、数学单科成绩均达135分以上(含)的优秀考生报考该校,可以加8分参与专业的分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