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嘉庚剧院今日开票运营 21个首演剧目精彩纷呈

2015-06-06 13:05:47陈薪宇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薪宇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日上午,厦门嘉庚剧院首演季开票仪式举行

东南网6月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陈薪宇)6日上午,厦门嘉庚剧院首演季开票仪式在位于集美新城的剧院举行,标志厦门嘉庚剧院2015年“首演季”售票正式启动。据悉,该院将于6月28日以大型民族情景歌舞晚会《四季情韵》拉开首演季序幕。接下来的四个月,将有21个剧目26场演出陆续与市民见面,目前各剧目均已正式售票。

记者了解到,市民于今明两天现场购票可参加买二赠一、刮卡抽奖、赠送会员积分、抽奖等首演季优惠活动。线上优惠活动将延续至开业首演的前一天。

“高雅不贵”

首演剧目精彩纷呈 

据了解,厦门嘉庚剧院是由厦门市政府委托中国演出院线管理的龙头企业——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合作,采取“政府补贴与扶持,保利市场化经营管理”的运作模式,开展演出经营、艺术教育等活动。剧院建筑总高度37米,地上六层,地下一层,剧院主体设1443座,舞台设施设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据悉,该剧院是保利院线在国内的第36家剧院,也是保利剧院在福建地区接管的第一家剧院。

开票仪式后,厦门嘉庚剧院2015年“首演季”售票正式启动。剧院开放大堂、观众厅及化妆间,接待市民免费参观,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购票。剧院也首次开放大剧场,为前来购票的市民安排了一场内容丰富、精致生动的舞台机械和灯光表演,使市民在首演之前提前感受到剧院和舞台的艺术魅力。

据了解,本次参加售票的共有21个剧目26场演出,涵盖音乐会、话剧、舞台剧、儿童剧、魔术、杂技等多种艺术类型的高规格演出,海内外精品剧目轮番登场,流行与经典同行,高雅和通俗共赏,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和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每一场夜间演出结束后,厦门嘉庚剧院都会安排大巴或公交车,将前来观演的观众送到岛内、岛外的主要路段,方便观众转车或搭乘其他交通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首演季”主打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是暑期专门针对儿童引进的经典演出品牌,票价均在20元至100元之间。孩子们可以在嘉庚剧院看到《白雪公主》、来自美国原版的《加菲猫的生日派对》、《小马过河》、《大角牛》,还有央视名嘴组成的主持人天团原创儿童剧《我爱童话》,与《小丑嘉年华》中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大师们欢乐互动。

市民现场排队购票

拟扶持本地专业艺术院团

打造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新平台

“剧院作为现代城市文化中的重要元素,在促进艺术普及、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都发挥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厦门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小菠表示,保利剧院落户集美不仅延续和丰富了集美的人文艺术传统,填补了岛外高端文艺演出产业的空白,在厦门城市转型的当下,也标志着厦门高雅艺术产业的发展重心开始由岛内向岛外地区延伸拓展。

据介绍,厦门嘉庚剧院计划在未来十年内借助保利院线丰富优质的演出资源和本身先进的舞台技术设备及辅助设施,每年将引进国内外上百场不同形式的高规格演出,坚持“高雅不贵,文化惠民”的经营理念,实施“低价亲民”路线。厦门嘉庚剧院全年的平均演出票价不高于200元,每场演出都将推出一定数量不高于100元的低价票。

该剧院每年将推出“市民音乐会”、“戏剧•舞蹈演出季”、“打开艺术之门”、“秋冬精品演出季”四大品牌演出系列。与此同时,剧院每年还将举办不少于12场的各类公益演出、展览、名人名师讲座,不少于12场的市民开放日,为厦门市民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文化艺术教育,并积极配合政府的公益活动和文化项目。

记者也了解到,保利院线还将积极扶持厦门本地专业艺术院团,打造优秀原创剧目,采购本地成熟剧目走向全国院线,让更多本地文化精品能够走出去,得到传播和推广。

“厦门嘉庚剧院立足厦门优越地理位置,将充分利用福建自贸区获批这一历史契机,在对外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先行先试,力图成为厦门对外文化交流、两岸文化互动的新平台。”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区域总经理刘健说道。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