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90后小情侣被索赔20万 喝剧毒农药轻生生命垂危

2015-06-04 10:53  李方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方芳)重症监护室里,洁白的床单,年轻却无生气的脸庞……一对90后的小情侣静静地躺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病床上,虽然意识清醒,但肺部纤维化已经让他们呼吸艰难。

两天前,这对小情侣由于一笔20万元的索赔,一同喝下剧毒农药“百草枯”。尽管两人很快就后悔并自行赶往医院求救,然而,据医生介绍,这两位患者的病情并不乐观,百草枯会慢慢腐蚀人体的肺部,目前尚无对症解药,中毒患者的死亡率高达90%以上。

“我不想死,医生快点救救我”

5月30日凌晨4时许,同安某医院来了两位互相搀扶着的年轻男女,他们哭喊着对医生说,自己喝下了一种“低毒”农药百草枯,让医生快点救救他们。听说喝的是百草枯,值班医生神色凝重,百草枯是剧毒农药,所谓“低毒”只是对植物而言,对人体却有极大的杀伤力。医生在为他们做了简单的处理后,派出了急救车将他们转往中山医院。

昨日中午,导报记者赶至中山医院重症监护室(ICU),据ICU的王萍萍医生介绍,这两个年轻人刚转院来的时候,浑身散发着浓烈的农药味道,脸色发青,一直抽搐,但意识还算清醒。经过医护人员血液灌流等抢救措施,女患者才终于可以开口说话。

据了解,21岁的杨某德和17岁女生龚某莲是一对情侣,几个月前两人在酒后与人发生了冲突,杨某德在冲动之下用酒瓶将人打伤。此后伤者多次向两人索赔20万元,并扣押了两人的身份证,威胁说自己与警察很熟悉,如果不尽快赔偿就让他们坐10年牢。

这对小情侣越想越害怕,最后商量着干脆一死以求解脱。两人买了一瓶农药,躲在出租房里,杨某德喝了三大口,而龚某莲喝了两口。

两人生命垂危,仍在继续抢救

“两人都有很强的求生意志,但百草枯中毒后会出现多脏器功能衰竭,肺部慢慢纤维化,造成严重的肝肾损伤,两人仍在进一步全力救治中!”导报记者咨询中山医院得知,尽管医院使用了洗胃、血液灌流、抗纤维化、抗氧化等对症治疗,可是两位患者的病情还是持续恶化。昨日,龚某莲肾功能进行性恶化,消化道也出现出血现象,时不时地吐血、便血;而杨某德除了明显的消化道出血外,还出现了呼吸衰竭,用上了呼吸机。“最近几年,几乎每年都能听到有人因喝百草枯身亡。”中山医院重症监护室苏文松医生表示,这两个患者年龄都不大,不知道这种农药带来的致命后果。百草枯是一种除草剂,价格便宜,因为瓶上标注“低毒”,很多人心存侥幸,以为喝了洗个胃就没事了,“目前其他农药基本可以通过洗胃的方式进行有效救治,唯独百草枯没有特效解药来解毒”。

苏医生说,百草枯的致命性在于使肺纤维化,且具有不可逆性,病人最后往往因呼吸衰竭而死,而在这个过程中病人的意识往往是清醒的。

给家属打电话被疑是传销骗局

在导报记者采访期间,ICU内一直只有医生、护士在忙碌,两位患者的家属完全不见踪影。据医生说,这两个患者一个来自贵州,一个来自四川达州,自己没有钱,也没有家属在身边。所有抢救费用都是由医院垫付,到昨日已经花了近三万元。

在被送院之后,医院多次联系两名患者的亲属,包括杨某德的父亲、龚某莲的姐姐和大姑等。但不是一直无人接听,就是置之不理,甚至怀疑电话是传销骗局。到昨天,尚未有一名亲属有明确回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