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人文旅游 > 正文

法国尼斯副市长带队拍摄 笑称被厦门人好客"吓到"

2015-05-27 08:38:51陈巧恩 来源: 厦门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法国尼斯市副市长雅克·德让迪尔率摄制组在胡里山炮台拍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巧恩)腿脚不便的雅克·德让迪尔先生戴着护掌,用手转动轮子,就这样逛起厦门。

雅克·德让迪尔从法国来,他是尼斯市副市长。此番他带领法国国家电视台二台摄制组来厦开展拍摄采访活动,从上周五开始,为期8天。这是他第一次造访中国,既代表尼斯市政府,也以法国记者的身份走进“法国人向往的美丽旅游城市———厦门”。据说,他们回法国后还要就此制作旅游专题片,并在法国电视二台黄金档节目《早间新闻》向全球播放。

一个难忘的故事

访问在厦门生活的法国人是雅克·德让迪尔此行的主要任务之一。他说,他想问他们“为什么(选择)厦门”。然后,他听到一个小故事———

“有个法国男人,公司要外派他到中国。他老婆一听,难过得想哭,她想到的是中国人那么多,还有雾霾……后来,公司老板又说,是到中国厦门;夫妻俩一下子就开心了。”雅克·德让迪尔说,这对夫妇目前生活在厦门,“他们很幸福,他们说,厦门就像法国的蔚蓝海岸”。

昨天在胡里山炮台,当被问及对厦门印象如何时,雅克·德让迪尔认真地说:“我才来3天,虽然听了一些介绍,但还不能充分地回答这个问题。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一个小故事,这也是让我难忘的故事。”他说的就是那对法国夫妇的故事。

一双双热情的手

雅克·德让迪尔一行访八市、中山路、五缘湾,还要游厦大、环岛路、鼓浪屿……一路上,同行人员一次次劝退试图上前帮忙推甚至抬轮椅的人。尽管如此,在中山路,上一个小坎儿之前,还是“呼啦”一下围上来一圈人帮忙,把雅克·德让迪尔“吓”得说:“你们太热情,总想‘抬’我!”

这让雅克·德让迪尔感动不已,却也哭笑不得。其实,虽是残疾人,但他坚持“我自己可以的,就不麻烦别人”。他说,厦门的漂亮与文明让他印象深刻,“听说厦门是海上花园,我认为,这个名字特别准确”。

一次夸张的耸肩

对美丽厦门动心的绝不仅是雅克·德让迪尔一人,摄制组成员、帅气的纪尧姆·于里安面对厦门媒体,夸张地耸了耸肩说:“我去过100多个国家,相比之下,这次的拍摄工作简直太简单太轻松了。”他的意思是,厦门随处是景,做旅游专题片,要的不就是这个吗?

摄制组一行还对厦门环保赞誉有加,说:“我们发现很多出租车使用的是天然气。”他们还提到外表颇有英伦风的电召车,“乘坐很方便,同时也照顾到残疾人”。

国外电视台为何频拍厦门

法国国家电视台二台本次在厦门的采访拍摄属非营利性项目,节目组的目标是推介世界各地有法国人居住的旅游目的地,同时把美丽厦门推介给更多的法国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厦生活的法国人有60名左右,不含留学生。

事实上,近年来,厦门频频迎来国外电视台拍摄专题片。厦门市旅游局局长孔曙光认为,这首先与中国越来越大的海外影响力分不开。另外,美丽厦门建设在国内外也起到了非常好的影响。同时,厦门旅游部门也加大了海外旅游推介、营销力度,譬如在欧洲设立厦门旅游欧洲咨询中心,依托厦门—阿姆斯特丹航线,在班机上杂志投放厦门旅游形象广告等,都取得了明显营销效果。

“来厦过夜的海外游客每年都以20%的速度增加。”孔曙光介绍,2014年厦门共接待来自欧洲的过夜游客17.94万人次,占过夜外国游客总数20.45%,其中接待来自法国的过夜游客为1.78万人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