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两奇葩男贼同一天落网 其中一人竟穿红裙酒吧行窃

2015-05-21 08:53  吕寒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吕寒伟 通讯员 张建华文/图)明明可以靠过硬的炒菜手艺生存,却偷上了瘾。

明明精神正常、言语清晰,却连续三次偷同一家酒吧不怕被发现,被抓时上身白衫衣、下身红裙子。

5月16日,四名小偷在莲坂一带落网,栽在嘉莲派出所民警和“红袖标”队员手里。

奇葩1 他是厨师还是小偷?

一根长棍,看起来像“自拍神器”。5月9日凌晨5点多,明发商业广场一店铺遭窃,丢失价值1500元的手机和现金450元,棍子是“凶器”。

嘉莲派出所民警戴晓飞调出监控,画面上的那根棍子是一把扫把。小偷把扫把倒过来,从铁门的缝隙伸入,钩出店主的包包。扫把是就地取材,附近找的。

拿扫把的男子有点眼熟。“原来是他!”看到监控视频,一名民警想起他的名字,何某江,30岁,漳州人。

何某江有一个“身份困扰”,他明明可以靠过硬的手艺当厨师,却偏偏偷窃上瘾。

今年4月,他凭借自己的厨艺,获得文灶某餐馆老板的赏识,成为一名闽菜厨师。炒菜之余,他把心思放在餐馆的收银台上。4月底,他趁其他员工不在,盗走5000多元,人间蒸发,直到5月9日才出现。

5月16日下午4点多,他又来了,走在明发商业广场内,被“红袖标”巡逻队员发现,民警将其抓获。此时,他的身份是同安某餐馆厨师。

从2010年至今,何某江陆陆续续偷了10多起被处理,仅这次被抓,就交代5月份作案三起。目前,何某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他做的菜挺不错。”昔日东家、文灶某餐馆老板回味。

奇葩2 上身白衬衣,下身红裙子

门一推开,突然冲出一个男人,一手夹个包,一手提着几个杂物。他跑起来有点扭捏,他的上半身是白衫衣,下半身却是一条红色裙子。

这一幕发生在16日上午9点多,男子被正在明发商业广场巡查的“红袖标”队员逮个正着。当时,他已经撬开一家酒吧的铁链,从装修现场拎走工人用的电热水壶、一些铜线等。

此男子是一个谜一样的人。他只有一个外号“小四”,没有真实姓名;他长期在外流浪,在明发商业广场地下一楼“居住”;他身高约1.65米,长着一张看不出年龄的脸。

去年9月份,他在明发东百商场门口,偷走几件衣服被抓。他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名实姓,也没有身份证,只说自己是江西九江人。可是民警向江西警方核实他的身份,却始终找不到。

他会不会是未成年人?警方专门对他进行骨龄测定,他31岁。

加上这次被抓,他已经连续三次,用小铁锤砸坏同一家酒吧的门锁,入室行窃。虽然他的穿着异常,但他的逻辑清晰,语言表达清楚,故事讲述完整。目前,该男子已被刑拘。

链接

两男“杀醉猪”被抓

16日凌晨,两名男子“杀醉猪”被抓。

清晨4点多,莲景三路32号店面附近,一名司机喝高了,坐在车旁睡着。22岁的钱某江悄悄走近,摸走司机身上的2300元,被嘉莲派出所“红袖标”队员当场抓获。

2个小时后,清晨6点多。莲坂宝福大厦附近停车场,喝多的司机正躺在车内睡觉,感觉到旁边有人动他。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吓了一跳,眼前出现一张陌生人的脸。

“抓小偷!”司机大喊,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对嫌疑人实施围堵,最终抓获。经查,嫌疑人叫罗某发,男,42岁,江西人。

目前,“杀醉猪”的钱某江和罗某发均被刑事拘留。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