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一份传真广告扯出逃税公司 涉嫌虚开发票的哥俩获刑

2015-05-14 16:43  彭菲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厦门晚报讯(记者 彭菲 通讯员湖法宣)见哥哥办公司虚开发票发了财,杨某水眼红了,他也叫上朋友合伙做起这门“生意”。“生意”越做越大,最终却因为一份传真广告栽了,还扯出一堆购买发票逃税的正规公司。

杨某水的哥哥叫杨某福,初中文化,今年38岁。2011年11月,他就因犯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罪被判缓刑两年,但在缓刑期间,他又重操旧业。2012年初,他成立贸易公司,专门帮别人代开发票。见哥哥干这行赚了钱,2012年3月,杨某水也叫上朋友陈某根成立公司专门干这个。这家公司就只有这两个人,投入不超过8万元。他们的手法是:以票面额的3%-4%购买发票,再以票面额的6%-7%出售发票。

他们发出的一份代开发票的传真广告引起了警方的注意,2013年10月,杨某福、杨某水和陈某根被警方抓获。警方顺藤摸瓜,查获了这三人的6个单位客户,这些单位包括五金制品公司、工程公司、工贸公司等,每家公司逃税的金额至少都在30万元以上。

湖里区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人杨某福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撤销缓刑,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30万元;杨某水、陈某根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均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25万元。购买发票的单位分别被处以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金,这些单位的经理、财务人员被判缓刑。

法官说法

虚开发票会产生一系列危害

法官说,虚开发票的行为诱发逃税、骗税等各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严重扰乱税收管理秩序和财经秩序,威胁国家经济和税收安全。正规公司拿着虚开的增值税发票可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虚开的普通发票则可用于虚列成本,造成利润减少以达到少缴所得税的目的。

虚开发票包括为他人虚开、为自己虚开、介绍他人虚开,开票双方乃至中介都须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

相关新闻

厦门18个单位联手

严厉惩戒税收违法

本报讯(记者 王颖达 通讯员李春妮)记者昨日获悉,市发改委、国税局、地税局牵头,联合15家单位对厦门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加大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的曝光力度、加强税收监管、限制担任相关职务、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限制部分高消费行为、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强化检验检疫监督管理、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禁止适用海关认证企业管理、限制证券期货市场部分经营行为、限制保险市场部分经营行为、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在转报企业债券发行申请时备注失信信息、限制进口关税配额分配及在授予荣誉等方面依法进行必要的限制或者禁止、限制出境等。

提醒

7种税收违法

上“黑名单”

纳税人伪造、变造、隐匿、擅自销毁账簿、记账凭证,或在账簿上多列支出或者不列、少列收入,或者经税务机关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或虚假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查补税款金额300万元以上,且占应纳税额10%以上的。

纳税人欠缴应纳税款,采取转移或者隐匿财产的手段,妨碍税务机关追缴欠缴的税款,查补税款金额300万元以上的。

以假报出口或者其他欺骗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款,查补税款金额250万元以上的。

以暴力、威胁方法拒不缴纳税款的。

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或者虚开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的其他发票,虚开税款数额500万元以上的。

虚开普通发票,票面额累计3000万元以上的。

虽未达到上述标准,但违法情节严重、有较大社会影响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