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自贸区时代海沧引来企业注册潮 企业注册数首破万

2015-05-08 07:34:50骆余民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骆余民 文/图)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挂牌过去两周了,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入驻。昨日,导报记者从海沧区工商局了解到,作为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面积最大的组成部分,海沧吸引了众多企业入驻,企业注册数量不断创新高。

与此同时,在自贸区厦门片区推出了企业注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之后,更是吸引了不少企业关注,仅仅5月6日一天就有15户企业进驻海沧。

数量 不少企业涌入海沧注册

昨日,导报记者从海沧区工商局了解到,截至2015年4月28日,按照属地统计,海沧辖区共登记内外资企业10397户,海沧企业注册数首次破万;同时,企业注册资本1108亿元,这也是海沧企业注册资本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尤其是今年以来,在自贸区获批以后,作为厦门片区最大组成部分的所在,海沧区吸引了大量企业。今年元旦至今,海沧辖区共新设企业956户,注册资本55亿元。

据统计,今年2月16日起开始执行自贸区相关注册政策以来,海沧至今已在网上通过预审企业260户,完成设立企业166户,注册资本24亿元。

此外,今年1至4月份厦门六区登记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的话,在注册资本上,海沧新增注册资本同比增长147%,位居全市第一,远远超过全市其他各区。

质量 海沧受到优质企业青睐

导报记者从海沧区工商局了解到,在新增注册的企业中,跨境电商、电子商务、进口贸易类型的企业最多,占了所有新增注册企业的近七成比例。其次,跨境物流企业也看上了海沧,并纷纷注册。

来自海沧工商部门的数据显示,进入自贸区时代的海沧,新增注册的优质企业不断增加,其中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有68户。

不仅如此,还有很多大型企业或国内著名企业入驻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海沧港区。像总部位于青岛的海尔集团就投资在海沧注册一家置业公司,这家置业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建材批发等。

同样,国内一家著名网络公司也在海沧注册了厦门抠抠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业务、货运代理以及贸易代理等。

在海沧范围内,还新增注册了厦蓉欧(厦门)快铁班列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铁路货运代理业务等,将来可以从海沧直接通过铁路发送货物进入欧洲。

创新 不断推出新版执照方便客商

进入自贸区时代的海沧在服务客商方面也不断提升。

厦门片区内,工商营业执照不断升级,从2月16日开始颁发“一照三号”,到3月26日升级为“一照一号”。目前,在海沧,所有新设企业均领取“一照一号”的营业执照。

4月20日,海沧还根据省局部署,企业“电子营业执照”连夜上线试运行,电子营业执照由一张IC卡和一个读卡器组成,由国家工商总局统一制作,企业随身携带,只要连接电脑就能自行下载纸质营业执照。

4月21日,自贸区挂牌当天,参加授牌仪式的16户海沧企业就率先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

据海沧工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计划,今年海沧的企业有望全部实行执照电子化。

此外,从5月4日开始,在海沧进行登记注册的企业,更加快捷了,新注册企业在其营业执照上只标注了一个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据介绍,在启用新版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之后,到海沧自贸区注册的企业不断增加,光5月6日一天就涌进了15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