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房产利好“组合拳”发威 厦门楼市成交量上月大涨

2015-05-02 08:02:42林泓 香卉辉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泓 香卉辉/文 常海军/图)3月还是环比下跌,4月就来了个“大变脸”!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4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4月份厦门一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全国第四,同比涨幅则高居全国第二。

不仅一手住宅,随着房产利好政策的不断出台,4月份厦门二手住宅销量也大增了七成多。

一手房 销量大增价格也止跌回升

昨天,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4月份百城房价指数显示,厦门4月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2103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32%,环比涨幅位居全国第四,仅次于上海、北京和深圳。

和去年同期相比,厦门房价上涨7.92%,同比涨幅位居全国第二。

房价涨了,一手住宅销量也涨了。据厦门国土房产局官方数据,4月份厦门共计成交一手住宅1951套,环比上涨43.35%。其中,岛外成交1702套,占全市销量约87%;而岛内只成交249套,反而比3月份少了3套。

不仅厦门,中国指数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上海等10大城市4月新房均价环比领先于百城房价转跌为涨。不过,百城中4月房价下跌的城市仍占六成之多,显示不同区域、城市间的楼市分化仍在加剧。

中指院认为,一线城市和热门的二线城市库存量相对合理,房价将继续稳中看涨。但三亚、天津等库存压力仍较大的二三线城市,未来仍将以去库存为主,住宅价格将趋于平稳或跌幅收窄。

二手房 岛内成交量大增七成多

不仅一手住宅成交量大增,导报记者昨从厦门市地税局获悉,自3月31日财政部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5改2”免税政策正式实施一个月以来,岛内二手住宅成交量达1893套,环比上月增加806套,增长74.15%。

岛外二手房成交量也出现井喷,以海沧区为例,“5改2”新政实施一个月以来,该区二手房共计成交475套,环比增加181套,增长62%。成交额30667万元,环比增长78%。

二手房成交量的大幅增加,带动了税收收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地税局获悉,一个月来,岛内二手住宅成交入库税收收入8619.77万元,环比增加2185.92万元,增长33.98%。岛外的海沧区475套二手房共征收营业税额229万元。

新政对楼市交易量的刺激作用初显,税收优惠力度大。据介绍,在岛内成交的1893套二手房中,共有1514套是符合免税条件的普通住房,税收减免覆盖面达当期交易的近八成。合计减免营业税6629.26万元。

业者看市

二手房会更加火热 一手房仍然难说

新房旧房,上月都卖得不错,这是厦门楼市又要火起来的节奏么?在业内人士看来,受政策利好叠加影响,厦门楼市确实已现回暖迹象。预计接下来二手房市场会更加火热,但一手房市场仍很难说。“二手房市场的火热,在业内的预料之中。”厦门房地产经纪人员协会会长傅强表示,近来楼市利好迭出,特别是营业税“5改2”的推出,让大批房源可享受免征营业税的优惠,也加快了购房者入市的步伐。

二手房销量大增,是否意味着价格也将会上扬?对此傅强表示,目前二手房价格处于坚挺、微涨的情况,大部分房源不会贸然涨价,不过议价空间确实小了很多。

至于一手房,虽然上月成交量也出现大涨,但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只能说明在政策利好叠加之下,一手房市场有回暖迹象,但接下来能否大幅回暖仍然难说。“毕竟目前市场还远远没有达到火爆状态,基础也不牢靠。”蓝火置业副总经理钟国发如是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