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老人撞坏手机被逼跪雨水里 视频被发网上引发热议

2015-04-22 08:59  吕寒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打老人骑着电动车(网络图)

□东快记者金川

前天晚上,一条“撞坏女子苹果6plus手机,老人雨天下跪被扇耳光”的视频和图片在朋友圈及微博上迅速传开,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昨天,东南快报记者多方走访调查,找到多名目击者还原了事发经过。事发厦门中山路附近的镇邦路,当时白衣女子在为小孩拍照,老人骑电动车经过碰到该女子手臂,导致手机掉落屏幕玻璃摔碎,老人没钱赔偿,于是出现了白衣女子让老人下跪认错并挨耳光的一幕。

目前,厦门思明警方已介入调查。

网络疯传

老人雨中跪地 白衣女子爆粗口扇巴掌

4月20日晚上7点左右,在微信朋友圈里,一条“撞坏女子苹果6plus手机,老人雨天下跪被扇耳光”的消息迅速传开。很快,有网友发微博补充了事发时的一幕,其称在厦门中山路附近的镇邦路上,下雨天老人家不小心骑电动车撞到一女子,女子的6plus手机掉到地上屏幕碎了,女子让老人家赔,老人家说我知道撞到人赔钱是应该的,但真的没钱。女子扇了几巴掌,还让老人家跪在雨水里。

东南快报记者从网传的视频中看到,当时下着小雨,一头戴黑色帽子、胡须花白的老人跪在地上,低着头一动不动,旁边停着一辆电动车,正前方的白衣女子,左手拿着手机,冲过去扇了老人一耳光,这一巴掌看上去并不轻,老人身体晃动了一下,而白衣女子随后还用闽南语骂人,情绪十分激动。

记者调查

目击者称老人碰掉女子手机被扇耳光

根据视频中拍到的商家,东南快报记者很快在厦门中山路附近的镇邦路上找到了事发地点。

据一名目击者透露,事发在晚上6点多,当时下着蒙蒙雨,老人骑电动车往镇邦路走,就在茶叶店门口,白衣女子站为一个小孩拍照,老人避让小孩拐到了旁边,车子碰到了拍照女子的手臂,手机掉在地上,屏幕有一点碎了。该女子就揪着老人不放,声音很大,一直要求赔偿,可是老人说自己身上只有200元,着急地流下了眼泪,说可以打110报警,看赔偿多少,可该女子不让报警,打电话叫来了5个身强力壮的男子。

该目击者说,5个男子来了后,白衣女子更是嚣张,在帮手的“指点”下,白衣女子称如果不能赔钱,那就跪下来挨几巴掌,老人看上去也有六七十岁了,右脚和右手都有残疾,当时就跪下了,还一边道歉,白衣女子就边骂人边扇耳光,声称“6plus都用得起,打人放火也不怕”,扇了好几耳光后,白衣女子和其他男子扬长而去,老人也默默地骑车走了。

该名目击者讲述的事发一幕,得到事发地点附近多名目击者的证实。

网友热议

白衣女子的行为让人汗颜

“老人偶尔会骑车经过这边,具体做什么也不太清楚。另外,听白衣女子的口音,虽然说的是闽南话,但并不标准,后来还听到几句外地方言,他们应该不是闽南人。”目击者说。

视频发布后,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有人对白衣女子的行为嗤之以鼻,称还有小孩在身边,做出这种举动实在让人汗颜,也有不少人质疑拍摄视频的人为什么不出手制止,称愿意在旁观看,却不制止实在可恶。东南快报记者随后联系上视频拍摄者,其回应称,当时把视频发到自己的朋友圈后,也有不少朋友质疑自己,但真的是有苦难言。

“当时我也拿着白衣女子的手机看了一下,只是玻璃膜碎了一点,愿意掏钱为老人赔偿,可白衣女子不愿意,后面一直劝解,但白衣女子和另外几个帮手也都不作罢。”视频拍摄者说。眼见势单力薄,又在附近做生意,他怕惹麻烦,便想到将事发一幕拍下来。

当天下午,东南快报记者试图在事发地点找到残疾老人和白衣女子,可等了一个多小时,依然没有出现。

目前,厦门思明警方已介入调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