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门一中学生独立拍出微电影 女一号演得“好压抑”

2015-04-20 18:34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邹玒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导演不仅要拍摄,还要指导演员排戏。

■导演正在给演员们说戏。

■全体主创人员合影。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林珊 图/实习生 陈嘉新)下午2点接到拍微电影的任务,当晚完成演员招募、编写剧本;第二天一早开拍,一天完成;不到一周剪辑完毕,这估计是“史上最快的剧组了”。而剧组只是由厦门一中14名高一(7)班学生组成。这部时长8分多钟的微电影《青春的梦想》,讲述的是和青春有关的故事,剧组采用韩剧模式,一边拍摄一边设计剧情。

【策划】

半天时间选好演员 “献身”出演男主角

微电影《青春的梦想》是几个高一学生的原创作品,由陆炜浩等14名同学负责。接到任务后,陆炜浩要找导演、编剧、演员、摄像,还要有合适的拍摄机器。陆炜浩花了整个下午,寻找合适的演员人选,最后还“献身”出演男主角。

晚自习之前,主创人员落实了,但是摄像机哪里找呢?有了机器,摄像师、剪辑师呢?幸好,陆炜浩妈妈把自己的相机、电脑都贡献出来,解决了设备问题。拍摄和后期制作中,妈妈还成为助理,“搭了把手”。

《青春的梦想》讲述的是3个青春靓丽的高三学生之间的学习、情感的故事。男一号李显扬,女一号婷婷,女二号韩菲,高一时是同班同学,文理分科时,李显扬和韩菲分到同一个理科班,婷婷在文科班。韩菲喜欢李显扬,李显扬却喜欢婷婷。李显扬是学霸,婷婷则成绩不拔尖。后来在李显扬的帮助下,成绩突飞猛进,两人都考上北京的名校。韩菲遗憾地没考上理想的大学,爱情学业都不如意。如此复杂的情感纠葛,让主角们直呼不现实:“根本不可能发生!”

【导演】

参加竞赛不耽误写剧本 成为医生是她的梦想

被称为学霸的孙荺涵一人包揽了编剧、导演、摄像、制片、剪辑工作。10日下午接到任务的孙荺涵,在第二天下午还要参加“物理杯”美国高中物理竞赛复赛。复习完复赛题目已经是晚上12点了,孙荺涵仍一鼓作气,用2小时写出四大张纸的剧情。

第二天一早,睡了不到5个小时的孙荺涵出现在片场,布置场景,导演剧情,指导演员,全程充满热情。工作中的孙荺涵严肃认真,不放过任何细节。“这句台词的语调应该慢一点,重音要落在最后”“这个摔倒的姿势不是这样的,应该双膝着地”“大声点,动作要到位”……小个子孙荺涵像宇宙大爆发一样,拿着摄像机,边跑边拍边指导,不满意就重拍,只为精益求精。

中午一点半,她放下相机走进考场。孙荺涵抓紧时间睡了半小时。2小时的考试结束后,孙荺涵又投入拍摄中。

孙荺涵刚开始想报名当演员,但觉得自己不上镜,于是选择编剧。初三时,孙荺涵写过剧本,但从没尝试过导演、制片、剪辑工作。12日上午,孙荺涵自学了会声会影软件,学会剪辑、配字幕、配乐。拍摄结束后的三天,利用中午、公共课、晚自修时间,每天熬到凌晨两点多,孙荺涵终于将微电影剪辑完。

孙荺涵酷爱英语,从小学六年级开始看不配字幕的原声美剧。现在只要有时间,她仍会宅在家里看美剧。因为喜欢英语,孙荺涵报名考美国的物理竞赛,没想到一路冲到复赛。不过这个女孩想考北大医学院,成为医生是她的梦想。

【主角】

与真实性格有较大差异 台词说错笑话不断

男一号李显扬是学霸,通过努力考上北大医学系。扮演者陆炜浩却是十足的化学迷,拍摄中多次把“北大医学院”说成“北京化工学院”,还毫无意识。被批评后,陆炜浩还“不服气”,强烈要求改校名,被编剧罚读十遍“北大医学院”。好不容易等男一号说对校名,女一号却“中枪”,张口就是“北京化工学院”,NG不断,笑声不断。

由于时间紧迫,微电影边拍边设计剧情。演员要临时记台词,常说错台词,笑料频出。最后一个镜头是男主角在铁路公园,从远处奔向女一号,结果因为说错台词,跑了一遍又一遍,最后镜头中的男主角都上气不接下气。

女一号婷婷真名也叫婷婷,让她印象最深的是抱在怀里的书撒满一地的场景。“抱着十多本书,摔了5遍,大家一直笑场。”婷婷认为女一号的性格太内向了,和自己反差太大,演得有点压抑。现实中的婷婷爱跳街舞,经常参加公益演出。

现实中,男女一号是同桌,婷婷不客气地抱怨同桌不认真,造成多次笑场。“我们拍这个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只是玩玩。”主创的心态很好,短时完成拍摄,“已经很开心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