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以做生意为名设骗局 狱中好姐妹出狱骗走女子180万

2015-04-13 17:55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刘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h

资料图

厦门晚报讯(记者 朱俊博 通讯员 薛剑)在狱中,陈萍和黄丽(均为化名)两人关系不错,甚至以姐妹相称。出狱后,两人变成了骗子和受害人的关系,陈萍不仅骗了黄丽不少钱,还一并骗了黄丽的20多名亲友和邻居,涉案180多万元。

去年12月3日,陈萍因涉嫌诈骗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目前案件还在详查中。前天,市边防支队对外通报了这起案件,提醒市民当心这种以做生意为名的“庞氏骗局”。

心动

这个女子“信用好”

跟她投资准没错

陈萍是泉州永春人,2013年,27岁的她因盗窃入狱,在狱中,她结识了翔安大嶝的黄丽,两人处得很不错,以姐妹相称。当年出狱后,陈萍没有住处,黄丽让其住进自己家中。

当时两人都没有工作,但“脑子比较好用”的陈萍认识的人比较多,2013年6月,她“打探”到一项卖皮包的生意,拉拢黄丽一起做。陈萍说,她有朋友在广东,可以拿到质量过硬,价格低廉的货源,利润可观。

黄丽答应了,不过担心有风险,一开始只拿出800元投资。没过两三天,陈萍不仅将800元还给了她,还多了500元,陈萍说这是利润。

黄丽又投资了几次,陈萍每次都会将本金和利润奉上,从不拖欠。

凭借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和良好的“信用记录”,陈萍让黄丽逐渐放松了警惕,每次的投资额也不断加大。在黄丽家生活久了,陈萍认识了不少黄丽的亲友和邻居,陈萍不断蛊惑这些人跟她投资。

看到黄丽赚了不少钱,这些人都心动了,纷纷加入陈萍的“生意圈”。

心惊

人消失不见了

公司子虚乌有

到了去年中旬,正当大家等着坐收利润的时候,陈萍却开始找借口拖延还款了,她的理由是仓库断货、运输途中堵车、买家未付现金等,最后,人也消失不见了。电话还偶尔能拨通,不过她不肯说自己在哪里,只是说一定会还钱。

投资者们急了,担心钱“打水漂”。其中一名投资了20多万元的陈先生,四处托人打听陈萍的下落,都没结果。最后,他决定亲自到陈萍所说的广东皮包公司去看看,这一看,陈先生更心惊了:哪来什么公司,连皮包都没见到一个。

心酸

上了人家的“套”

还在憧憬发大财

陈先生虽然在广东没有找到那家所谓的公司,但找到了陈萍之前的一名女室友,不久前,陈萍让她帮忙寄衣物到厦门。陈先生悄悄跟着她来到快递公司,并偷偷记下了陈萍在厦门的地址。

回到厦门后,陈先生立即叫上两名受害者,一起来到陈萍位于高崎的出租屋,将其逮个正着,并扭送至大嶝边防派出所。

审讯时,陈萍对各项指证均矢口否认,坚称她只是生意上出现了问题。

警方当然不会被她忽悠。民警们立即对其展开调查,发现了她的3张涉案银行卡,其非法所敛的180余万元还剩170余万元。民警们立即奔赴广西、广东、江苏等地,迅速冻结了这些银行卡。终于,陈萍的犯罪事实被查清楚了。

在事实面前,陈萍只好认罪。她说,她是假借皮包生意吸引投资人的资金,在高额收益的驱动下,不少憧憬发大财的人都进了她的“套”。她就是利用不断加入的新投资人的钱向老投资者支付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继续圈钱。

名词

解释

庞氏骗局

“庞氏骗局”是由名叫查尔斯·旁兹的投机商人“发明”的,在中国又称“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其方法是,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骗取更多的投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